中国游泳强项被日本碾压 对方一人还是“兼职”

中国游泳强项被日本碾压 对方一人还是“兼职”
2018年08月19日 23:23 新浪体育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获得亚军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获得亚军

  中日游泳大战第一天,以金牌论的话,中国队4比3险胜,两队之间极微弱的差距,在第一天就显示出来。但美中不足的是,在原先的预料中,女子4乘100自接力,中国队是稍微占点优势的,但事与愿违,决赛是我们四棒彻底被日本封死,从第一棒落后到最后一棒。要知道日本队四棒里出现了刚刚比完200米仰泳的酒井夏海,而我们四将则是纯的短距离自由泳选手,而且我们还是枕戈待旦,就为决赛一搏,结果呢?

  本场比赛亚运会官方网站出现差错,竟然把蛙泳选手青木玲绪树写成日本队的接力第三棒。且莫说青木玲绪树也是今年晚上刚刚比完自己的赛事,以她完全不让人知晓的自由泳能力,能被放进日本队决赛阵容,相信看到名单那一瞬,许多游泳迷都会目瞪口呆。但真相很简单,就是写错了,三棒是日本自由泳二号人物青木智美。

  小插曲就是插曲,不是关键因素。我们审视一下自己,中国队四棒,头三棒都是浙江队选手,老搭子,去年全运会,吴卿风、吴越和朱梦惠就是冠军队主力,另一棒是江苏队的张雨霏。当时她们的夺冠成绩是3分36秒66。而如今张雨霏换成杨浚瑄,今年冠军赛100自和200自双冠选手,这实力当然应该更强。而且中国队至少三棒保持了高度配合默契,这次决赛都可以在吴卿风、吴越和朱梦惠之间做一个顺序上的打乱搭配,因为无论怎么配,教练相信她们接力时都能做到高度默契。

  中国队最大的优势是实力平衡,朱梦惠虽然不在巅峰,但今天能游出54秒00左右的表现,已经是相当发挥,其他三人则可以控制在54秒2到54秒5之间,这不是笔者瞎推测,这就是吴卿风、吴越和杨浚瑄在今年冠军赛上的成绩。而日本队呢?池江璃花子一般游游53秒5左右。青木智美54秒5左右,也就是说她们的二号选手水准,已经是我们四棒选手的平均水平。接下去五十岚千寻大概在54秒9到55秒0左右。酒井夏海是个冷门选择,其实她的水准已经达到55秒1左右。

  我们简单推算一下就可以得知,朱梦惠在池江身上输掉的时间,我们后三棒笃定可以追回来,何况他们的酒井夏海冷门归冷门,毕竟是今天刚游过200仰比赛,爆发力不会太足。很可惜事后看,我们在相对稍弱的五十岚和酒井身上追回的那一点点时间,完全不足以弥补另外两棒输掉的,差点被当成青木玲绪树的青木智美,三棒给出很高水平的发挥。而酒井夏海的后50米和五十岚的前50米,也都有精彩发挥,反观我们的四位姑娘,可能朱梦惠只输了0.40秒是唯一的亮点。

  伤心归伤心,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希望,中国队四棒,年龄分别为15岁,16岁,19岁和20岁。日本队青木24岁,五十岚23岁,池江18岁,酒井17岁。年龄结构上中国队显得后劲十足,可以展开充分想象。至少明年世锦赛,不说去争世界第几,在和日本队对话时,希望中国姑娘们漂亮赢出。

  (威猛)

朱梦惠亚运游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