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次日看点:孙杨徐嘉余冲第2金 体操全能谁称王

亚运次日看点:孙杨徐嘉余冲第2金 体操全能谁称王
2018年08月19日 22:10 新浪体育
孙杨冲击第二金 孙杨冲击第二金

  北京时间8月20日,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决出29枚金牌,中国选手有望在游泳、跆拳道、射击、体操等项目上夺取金牌。孙杨和徐嘉余均有希望拿到各自的第二枚金牌,汪顺将与老对手萩野公介争夺金牌。体操男子全能世界冠军肖若腾有望摘得男子全能金牌,中国女足将迎战塔吉克斯坦队。

  看点:孙杨冲击第二金(19:00)

  游泳项目将决出七枚金牌,其中男子800米自由泳是首次列为亚运会项目,孙杨在首日比赛中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显示出了较为出色的竞技状态,目前在三届亚运会上已经拿到六枚金牌。他曾经连续三次蝉联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但在去年世锦赛上这个项目成绩有所退步,只获得第五名。今年以来他加强了中长距离项目的训练,有望恢复这个项目的成绩,在亚洲范围内他在这个项目实力最强,应能顺利夺取金牌。

  徐嘉余在首日比赛中顺利地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目前状态正佳。他将参加50米仰泳比赛,这个项目去年世锦赛亚军古贺淳也并不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另外两名日本选手入江陵介和金子雅纪的成绩较徐嘉余要差一些,不出意外徐嘉余将拿到这枚金牌。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争夺将格外激烈,日本名将萩野公介是去年世锦赛亚军,汪顺是第三名,两人今年的成绩也相当接近,萩野公介要稍微好一些。汪顺有冲击金牌的机会,胜负要看两人的临场发挥。

  日本新星池江璃花子今年创造了女子50米蝶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明天她将参加这两个项目的比赛,不出意外将夺取这两个项目的金牌。男子4X200米接力比赛中国队和日本队实力接近,但目前还不清楚孙杨能否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他刚刚比完800米自由泳,体力消耗很大。如果不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很难拿到金牌。

  射击比赛将决出四枚金牌,杨皓然和惠子程将出战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杨浩然在混合团体比赛中发挥欠佳,目前状态不够理想,另一名中国选手惠子程有机会争夺这枚金牌,此外日本和韩国选手也有实力竞争这枚金牌。赵若竹和吴明阳将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她们具备了争夺这枚金牌的实力。另外还将进行男子和女子双多向比赛,这两个项目不是中国队的强项,夺金并无把握。

  跆拳道比赛将决出三枚金牌,中国新秀张梦宇在去年世锦赛夺得女子67公斤级的第三名,具备了争夺这枚金牌的实力,她的主要对手是韩国的金简迪。刘凯琪曾获得亚锦赛的冠军,她有实力竞争女子53公斤级的冠军。此外陈小艺将参加男子58公斤级的比赛。

  击剑比赛将决出女子花剑和男子佩剑个人赛两枚金牌,这两个项目不是中国队的强项,韩国选手更有希望拿到这两个项目的金牌。体操比赛将进行男子项目的资格赛暨男子个人全能比赛,去年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冠军肖若腾和亚军林超攀均有希望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两人实力比较接近,肖若腾实力更强一些,如果发挥正常,夺冠有望。

  武术比赛将决出女子太极剑和女子南刀的两枚金牌,汤露有希望拿到女子南刀的金牌。此外摔跤比赛将决出五枚金牌,举重比赛将决出两枚金牌。

  羽毛球男女团体比赛将进行1/4决赛,中国女队迎战实力较弱的马尔代夫队,取胜不成问题。中国男队迎战中国香港队,取胜也没有太大的问题。中国女篮将迎战蒙古队(13:30),对手实力较弱,中国队取胜不成问题,将迎来小组赛的三连胜。中国女足将迎战塔吉克斯坦队(19:30),中国女足发挥正常应能顺利取胜,从而取得小组出线权。中国男排将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越南队(11:00),应能顺利取胜。

  (冰雪季节)

徐嘉余孙杨全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