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打破日本仰泳28年垄断 与入江PK惊险刺激

徐嘉余打破日本仰泳28年垄断 与入江PK惊险刺激
2018年08月19日 21:14 新浪体育
徐嘉余 徐嘉余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在格罗拉蓬卡诺水上中心结束了游泳首日比赛,中国选手高歌猛进,徐嘉余以52秒34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并平了赛会纪录。 

  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中国上一次夺冠还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林来九获得金牌。此后一直是日本统治这个项目。

  徐嘉余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很惊险刺激,入江陵介追得非常凶,我也是靠多年的训练成果顶住了压力。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先感谢父母,是他们在23年前的今天让我有机会来为中国游泳争光,为自己的祖国添彩。”

  在出征时,徐嘉余在飞机上在腿上写“破纪录”,这次他平了赛会纪录,徐嘉余谦虚表示:“教练辛苦啦,都辛苦。听说这个项目被日本垄断了28年,今天有幸打破了。”

  (新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