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憧憬亚运会200自金牌 决赛要尽最大的努力

孙杨憧憬亚运会200自金牌 决赛要尽最大的努力
2018年08月19日 11:52 新浪体育
孙杨 孙杨

  8月19日上午,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在朋加诺体育中心的水上中心拉开战幕。我国泳军头号明星孙杨闪亮登场,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轻松以1分47秒58的成绩暂列榜首,另一位中国选手季新军以第七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昨晚,雅加达亚运会盛大开幕。正是由于这样的赛程安排,此前呼声极高的孙杨无缘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并缺席了开幕式,赛场才是他展露风采的绝佳之地。

  上午的男子200米预赛中,孙杨被安排在了最后的第5组第4泳道,高大的身影一入场便引发现场热烈的欢呼声。“孙杨是自由泳之王”,一块硕大的红色横幅挂在了看台上,并用英文写下泳迷们心目中的孙杨。

  他也不负众望地以1分47秒58的成绩位列预赛榜首,但是孙杨的出发成绩为0.80秒,值得引起重视。来到混合采访区,他只接受了电视媒体的采访。

  “47秒几啊刚刚?”接受最后一拨电视媒体采访前,有点儿迷糊的孙杨率先提问,在得知了具体成绩之后,他继续说道:“还行,还不错,还是比较轻松的,还是晚上吧,有一个好的结果。”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上,孙杨在触壁时伤到大拇指,遗憾错失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异军突起,爆冷击败孙杨和主场作战的韩国奥运奥运冠军朴泰桓站上最高领奖台。不过这次来到雅加达,已经成长为里约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的萩野公介并没有报名该项目。

  被问到是否对这枚金牌更有期待,孙杨表示赞同:“对,反正尽自己最大努力吧,晚上再说。”一边说着,一边在随队工作人员的催促中迅速离场。

  (何霞 发自雅加达)

孙杨亚运会金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