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傅园慧状态恢复八成 但仍伴有哮喘

“洪荒少女”傅园慧状态恢复八成 但仍伴有哮喘
2018年08月14日 13:42 新浪体育综合
傅园慧 傅园慧

  李东烨

  8月13日,距离亚运会开幕式只剩不到一周的时间,国家游泳队在总局训练局游泳馆举行了亚运会前的媒体公开课。“洪荒少女”傅园慧绝对是最吸引记者目光的运动员之一。虽然大赛临近,但训练时的气氛轻松愉快,“傅爷”更是一边哼歌一边认真地执行着教练布置的计划。在休息的间隙,还哼唱了《寻梦环游记》的主题曲。

  接受采访时,一向“鬼马”的傅园慧更是金句频出,用一句李清照的《夏日绝句》中的诗作为自己的亚运目标,“敢于直面风雨者,能独立于大凡世界。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傅园慧坦言,“平时我就喜欢研究一些励志,比较有胸怀、有气势、有霸气的诗句,队里提出每个人对亚运的期待和目标,我就写下了这句话,可能看起来比较壮烈,因为我们这次游泳队去亚运会,与日本队相比会有一些劣势,但是我们全队都已经做好全力以赴、全力一拼的准备。”

  面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傅园慧坦言,尽管目前身体和竞技状态并未全面恢复,但还是会全力一拼。“希望自己可以发挥应有水平,为国争光,现在的状态比冠军赛时更好,身体恢复得也还可以,不过去年世锦赛受到的打击,自信还没恢复。”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上,她在女子50米和100米仰泳中夺得双冠,此次虽没有喊出卫冕冠军的豪言,但她也表示决不会将金牌拱手相让。

  毕竟,傅园慧这次的亚运资格来之不易。今年4月份的太原冠军赛暨亚运选拔赛中,傅园慧因为肩伤错失了女子100米仰泳的亚运资格。经过两个月的调整,肩伤有所好转,状态也是逐渐回升。6月份的赣州夏锦赛,她游出了比她在天津全运会时还快的成绩,成功夺得100米仰泳亚运门票,确保在亚运会出战50和100米仰泳。

  谈及肩伤,傅园慧轻松地表示,“恢复了80%吧,就是还有些哮喘,不过比冠军赛时身体好了很多,主要是肩膀好点,训练更系统一些,当然离最高的水平还有点远。这次亚运没有具体目标,超越自己最好,超越不了就放好心态,为团队做一些贡献。”

  中国体育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