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夏季赛高手云集 傅园慧副项预赛第4进决赛

游泳夏季赛高手云集 傅园慧副项预赛第4进决赛
2018年06月22日 14:20 新浪体育
傅园慧 傅园慧

  北京时间6月22日中午,2018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我要上青奥”选拔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江西省赣州市章江游泳馆结束了第一天上午的八项预赛争夺。由于游泳中心赋予今年夏季赛在亚运资格选拔上极大的重要性。以往主要是二三线选手比拼的夏季赛,今年成为数量庞大的一线选手冲击亚运资格的终极之战,水准档次上可媲美全国锦标赛。在上午的比赛中没多少冷门出现,各项目冲冠选手基本都顺利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将在100仰上冲击亚运资格的傅园慧,今天先在100自副项上亮相热身,她以预赛第四身份晋级。

  按照游泳中心规定,全国冠军赛单项获得冠军的,自动获取一张亚运门票。而另一张单项门票,则要看夏季赛成绩来定。以50米项目为例,若夏季赛冠军成绩好过冠军赛亚军成绩达到0.25秒,则可获得亚运门票,100米则是0.5秒,依次类推。

  女子100米自由泳,除了确保亚运门票的全国冠军赛冠军杨浚瑄之外,其他一线高手都集中在赣州亮相。结果是辽宁队的邱钰涵以54秒91获得预赛第一,浙江队的朱梦惠以55秒30获得第二,浙江队的吴越以55秒38列第三。浙江选手傅园慧在该副项上出场,她以55秒39的发挥排名第四,55秒3左右也是傅园慧在100自上的常规成绩。

  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北京队的司政中以1分50秒31排名第一。冠军赛获得第五名的浙江选手钱智勇,正好获得预赛第九,无缘决赛。男子50米蛙泳,海军队的王立卓以27秒70列第一,天津队李响以27秒83列第二,浙江队毛飞廉以28秒12列第三。这几个预赛成绩好过他们在冠军赛上的预赛表现。

  男子100米蝶泳,除了李朱濠之外的另一张亚运门票归属很有悬念。冠军赛亚军郑枭境和季军沈加豪之间的成绩只差0.01秒(53秒31和53秒32),这次两将全部参赛,结果沈加豪以53秒58列预赛第一,郑枭境以54秒40列第四。放弃50蛙攻100蝶的湖北选手孙佳俊以53秒83列第二。此外,河北王冠斌以26秒22列男子50米仰泳预赛第一。

  女子50米蛙泳预赛,北京队的史静瑶以31秒79排名第一,江苏选手史婧琳以31秒91列第二,曾杀入该项世锦赛决赛的海军选手索冉,以31秒97列第三。这三将显然要为女子50蛙一张亚运门票在决赛中展开激烈搏杀。

  女子50米仰泳预赛,广东选手汪雪儿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她以28秒09列预赛第一,领先第二位的北京选手程海花接近一秒。女子200米蝶泳预赛,在冠军赛上拿到亚军的江苏选手张雨霏,为了确保亚运门票,同样参加了本次比赛。她以2分12秒42列第一,海军队的张晨瑶以2分12秒46的接近成绩列第二。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