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职业赛莱德基轻松三冠 朴泰桓发挥“看不懂”

美国职业赛莱德基轻松三冠 朴泰桓发挥“看不懂”
2018年06月11日 11:29 新浪体育
莱德基 资料图 莱德基 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圣克拉拉站的比赛结束最终日争夺,莱德基不出意料的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本次比赛拿下200自、400自和800自三冠,其中200自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400自和800自创造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韩国选手朴泰桓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上获得预赛第一,但决赛意外只获得第七。

  在女子400自预赛里,莱德基以4分04秒06排名第一。由于美国二号长距离自由泳选手莱亚-史密斯也参加了本场争夺,莱德基决赛不敢放松,全程还是保持了很高速度,最终以4分0秒51获得冠军。

  本站比赛,莱德基报名四项,除了副项100自依然没有进前三的能力之外,其他三个主力项-200自、400自和800自都轻松拿下冠军。相对最弱的200自,莱德基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400自和800自的夺冠成绩,也只是逊色于她在印地安那波利斯站游出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依然在世界其他各路选手之上。

  男子400自有些意外,朴泰桓预赛以3分52秒51排名第一。而且出发快达0.52秒。但在决赛朴泰桓速度完全没起来,他只以3分55秒87获得第七,美国选手格罗特以3分50秒53获得冠军。400自是朴泰桓的第一主项,今年他个人最好成绩是全国锦标赛上游出的3分46秒50。本站朴泰桓发挥确实让人迷惑,在前天进行的200自比赛里,没有进入A组决赛的朴泰桓,却在B组安慰赛里游出比A组冠军还要强的成绩。800自是朴泰桓本站发挥唯一稳定的项目,他最终获得亚军。

  估计朴泰桓和教练团队在圣克拉拉站的第一目的,还是着重于某种细节上的磨练,而没有把绝对成绩看得那么重。同样没有把本站成绩看太重的,还有美国自由泳名将内森-阿德里安,他在50米自由泳预赛上排名第一,决赛没参加。徐嘉余在仰泳上的头号对手、美国选手瑞恩-默菲,50米仰泳上位列预赛第一,决赛也放弃了。罗切特原本报名了50仰,但却压根没参赛。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