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赛朴泰桓罗切特双摘银 莱德基轻松夺第二冠

美国赛朴泰桓罗切特双摘银 莱德基轻松夺第二冠
2018年06月10日 11:23 新浪体育
莱德基 资料图 莱德基 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圣克拉拉站的比赛结束第三日争夺,莱德基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上,以8分11秒08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轻松夺冠。韩国名将朴泰桓在男子800米自由泳上,以7分57秒68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罗切特在主项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上,以1分59秒42获得亚军,略低于前几天他在加拿大游出的1分58秒90。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是今日首项赛事。前段在印地安那波利斯站游出8分07秒27的800自史上第三好成绩的莱德基,本站状态略有回调,但她还是以8分11秒08、领先亚军多达15秒的成绩轻松夺冠,该成绩也仅次于8分07秒27,位列今年世界第二高位。休息片刻之后,莱德基出现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现场,预赛游出54秒82的莱德基,决赛感觉无法充分发力,她最终以55秒23获得第五名,17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曼努埃尔以53秒85获得冠军。

  在女子800自之后进行的,就是男子800自。拿800自当副项来练的朴泰桓,对上美国中长距离自由泳目前的头号选手赞恩-格罗特。朴前半程保持领先,后半程开始逐渐落后格罗特,最终格罗特以7分55秒14获得冠军,实际成绩远低于格罗特在印地安那波利斯站游出的7分50秒94。朴泰桓以7分57秒68获得亚军,创造今年个人该项目最好成绩。朴泰桓还参加了100自预赛,他以50秒44排名第12。朴没有出现在100自的B组安慰赛上。

  第一天游了200仰的罗切特,第二日比赛出现在他占有世界纪录的绝对主力项-男子200混的比赛现场里,预赛他以2分0秒52排名第一。决赛时罗切特对上去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美国选手卡利什。虽然罗切特非常投入,但毕竟两人之间有着近十岁的年龄差距,而且罗切特也只是刚刚回归到正式的大型赛事之中。卡利什在四个泳姿上都略微赢了罗切特,他最终以1分57秒64获得冠军,非常接近其个人今年最好成绩1分57秒50。罗切特以1分59秒42获得亚军。虽然和卡利什有些差距,但在美国选手中,罗切特今年的200混成绩依然排在第二位。

  在其他比赛里,美国选手莉莉-金以1分05秒6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美国选手德雷塞尔以48秒96获得男子100自冠军。16岁的美国选手雷根-史密斯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加拿大的马斯,以59秒75获得冠军。美国选手默菲以53秒26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日本选手入江陵介以53秒78获得亚军。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