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赛朴泰桓另类“夺冠” 孙杨头号对手状态迷失

系列赛朴泰桓另类“夺冠” 孙杨头号对手状态迷失
2018年06月09日 14:56 新浪体育
朴泰桓 资料图 朴泰桓 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圣克拉拉站的比赛结束第二日争夺,美国名将莱德基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上,以1分54秒5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桓虽然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上未能进入决赛,但他却在安慰赛上游出了比决赛冠军还要强的成绩。

  在五月底进行的职业系列赛印第安纳波利斯站上,首次以职业选手身份参赛的莱德基,轻松抢下四冠。破一项世界纪录(1500自),创造一项历史第二好成绩(400自),一项历史第三好成绩(800自),只有200米自由泳,夺冠成绩相对一般。而200自是莱德基在圣克拉拉站的首秀赛事,她在预赛里就以1分55秒82排名第一,该成绩已经相当接近莱德基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站夺冠时的1分55秒42。

  决赛莱德基全力前进,她最终以1分54秒56获得冠军,该成绩超过加拿大小将泰勒-拉克在英联邦运动会夺冠时的1分54秒81,排名今年世界第一位。该成绩也逼近莱德基在2016年创造的1分54秒43的职业系列赛赛事纪录。

  实力确保进男子200自决赛的朴泰桓,预赛放得过猛,他只以1分50秒82排名第12,未能进入决赛。不过10到18名选手有安慰赛,朴泰桓这下不敢放松,他一通猛游,以1分48秒22获得安慰赛第一。让人啼笑皆非的场景在决赛时出现,美国选手塞莱斯卡尔以1分48秒35获得冠军,比朴在安慰赛的成绩还要低。孙杨在200自上公认的头号对手、去年世锦赛亚军汤利-哈斯状态很一般,他仅以1分49秒55获得第三。今年男子200自的世界最好成绩,是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在4月份游出的1分45秒12。

  罗切特回归职业系列赛,是本站焦点之一,但罗切特上来就放弃了绝对主项男子400混,而去游了男子200仰。不过200仰是罗切特早年在混合泳上无法匹敌菲尔普斯的前提下,还能保持单项上拿世界冠军的头号重点项目。33岁的罗切特最终以2分0秒82获得第六名,徐嘉余的头号对手、美国选手瑞恩-默菲以1分56秒06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入江陵介以1分56秒36获得亚军。

  在其他几个焦点项目里,世锦赛七冠王德雷塞尔以52秒20获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他将以此金开启本站的多冠模式。16岁美国小将雷根-史密斯以2分09秒60获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美国选手利利金以2分24秒97获得女子200米蛙泳冠军,美国选手普雷诺特以2分10秒15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