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泳名将涉药无缘亚运会 辩解称误服补药

日本游泳名将涉药无缘亚运会 辩解称误服补药
2018年05月23日 17:42 新浪体育
日本媒体截图 日本媒体截图

  23日,日本游泳联盟23日表示,日本男子50米仰泳纪录保持者、09年世锦赛仰泳世界冠军、去年的世锦赛亚军古贺淳也(30岁)在今年3月接受的兴奋剂检查中被判为阳性,被国际联盟暂时停止了资格。从5月15日开始,他将被禁赛四年,已经肯定无缘今年夏天的雅加达亚运会。

  23日下午在东京都内,古贺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古贺淳也辩解说:“我从未主动使用兴奋剂,今年4月得到检验结果的时候,我简直不相信这一切。我一直在努力追逐梦想,但是这个现实却给了我极大的打击。出现了这一事情我感到非常羞耻,真的是无法原谅自己。”

  据悉,古贺淳也被检测出的禁止药物在“lgd - 4033”中,有帮助产生体内产生的蛋白质的效果。据古贺方面表示,过去他曾接受过46次检查,但确诊为阳性是3月2日的一次。而之后的4月9日、14日的检查则是阴性。

  古贺从5年前开始使用5种营养补品,其阵营怀疑是这五种补品中,有可能是因为某种原因混入了禁食物质。古贺在今年2月到3月期间,首次使用了从一名专业人士那里拿到的、在名单上的营养补充药剂,但是“因为后来身体状况变差,所以没有持续服用。”

  古贺将参加国际泳联的听证会,如果能够证明是误服的话,他的禁赛有可能被缩减为2年。

  这是在今年冬奥会上有日本国家队队员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后,三个月内,再次有日本著名选手倒在药罐子下。这一事件将对2020年作为东道主的日本举办奥运会的带来更大的压力。

  据悉,古贺在今年四月参加了全国锦标赛并且获得了冠军,他是在日本全国锦标赛前的抽查中被检测出兴奋剂阳性的。(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