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烈日下训练晒掉一层皮 将前往昆明高原特训

孙杨烈日下训练晒掉一层皮 将前往昆明高原特训
2018年05月08日 17:54 新浪体育
孙杨训练中 孙杨训练中

  5月5日已立夏。作为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意味着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太阳到达黄经45度时为立夏节气。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

  你的夏天才刚刚到来,身为中国游泳国家队队长的孙杨老师却已经晒掉了一层皮……

  “任何一个成功人士的成就都不是靠休息得来的,很多优秀的企业家比如马云,看他们一天的行程,基本是安排得非常满的。” 五四青年节当天带领队员们宣誓的孙杨感慨到:“虽然行业不一样,但他们的付出也告诉我们,要是想站在行业的顶尖,就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和毅力。”

  已经站在世界泳坛顶尖行列的孙杨,依然在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坚持与专注,在泳池里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汗水和毅力。

  孙杨每年冬天都会远赴澳洲进行阶段性恢复训练。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亚热带,常年光照充足,加之二三月份又是南半球的夏季,训练期没过半,孙杨就晒成了“脏脏包”。甚至有很多店家都把孙杨作为销售脏脏包的“活广告”。

 孙杨工作室调侃其晒成了“脏脏包” 孙杨工作室调侃其晒成了“脏脏包”

  孙杨每天有两堂训练课,每天上午6:30就要开始第一堂训练课,此时天还未亮,而训练结束时太阳已经火辣到无法在室外停留。下午的训练课3点半开始,而结束时天色已经整个暗下来,结束水下训练的孙杨在简单的晚餐后依然要进行长达2小时的按摩放松以避免大运动量后乳酸大面积堆积在体内。

  据悉在训练途中因为长时间暴晒,皮肤变的非常脆弱和敏感,孙杨甚至在一次训练中手臂表皮被蹭掉,顶着裸露的皮肤继续在泳池中训练。

每堂训练课后都要进行乳酸测试每堂训练课后都要进行乳酸测试
必须放松到乳酸值回归正常范围必须放松到乳酸值回归正常范围

  孙杨新的备战周期早已拉开序幕,在北京短暂的恢复训练后,孙杨下周将前往昆明进行三周左右的高原训练,随后赴新加坡和中国香港进行亚运会的备战工作。作为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身上的责任和担子很重,邻国日本和韩国的游泳水平逐年提升,越来越多像萩野公介这样的优秀运动员涌现,想必这对中国游泳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孙杨游泳朱志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