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100自成绩远逊日本 中国短距离仍需宁泽涛

冠军赛100自成绩远逊日本 中国短距离仍需宁泽涛
2018年04月17日 20:55 新浪体育
宁泽涛 宁泽涛

  侯钰杰去年全运会就表现出色,这次预赛又第一,决赛该不会来的神成绩?余贺新好象逢双数年就爆发,50自已经找回感觉,要不100自也来一个?赛前我们大可以对现在一线的中国短距离自由泳专项选手展开美好联想,但这枪决赛大大打击了我们的期望。在没把100自当成主项的孙杨如此疯狂的带动下,侯钰杰夺冠成绩为49秒37,余贺新为49秒39,和孙杨并列第三的杨金潼是49秒48,顺带说一下第五名,上海选手曹犄文,49秒56。

  期待值之下啊!去年余贺新全运会亚军成绩是非常突出的48秒63,侯钰杰季军成绩也有49秒06,或高原或两枪制难以调动或大赛成色不够准备不足等等理由吧,总之两人的成绩还是掉了一截,特别是因为50自爆发,我们还以为100自也要跟着飙起来的余贺新。杨金潼和曹犄文,成绩对他们来说都还可以,不考虑孙杨,因为孙杨几乎不可能在亚运游4乘100自,中国其他百米自由泳一线选手,如今水平非常接近,如果是高水平的接近,那最好不过,梦幻战队谁不乐意看到?但如果是这个级别的接近,世界锦标赛不用提了,亚运会上就肯定会被日本队吃定。

  为什么这么说,看前不久的日本全国锦标赛就清楚。中村克48秒22,盐浦慎理48秒76,松元克央48秒81,沟田树兰49秒09,其实侯钰杰的夺冠成绩,正好等于他们第五名难波晖的决赛成绩!这和女子4乘200自到是高度类似,日本方面冠军五十岚千寻在我们只能排第五,所以在不上池江璃花子的前提下,女子4乘200自日本毫无胜算,上了池江可能也只有一二成的胜算。

  好在日本队是在泛太平洋比赛结束后再赶亚运会,状态上不会那么旺盛,这点我们当然要利用。另外100米自由泳,不会象200米自由泳会被甩的那么夸张,男子4乘100自,有个中国版的池江璃花子,或许还能拼一把。这人是谁?只能是宁泽涛了。至于他的天赋和能力,去年他实质比赛稀少,反而看得很真切。给他一长段时间休整,到大赛游个几场,绝对能还你一个世界级表现,注意是世界级表现。从去年全运会可以看出,宁泽涛能达到48秒00左右这样一个超高水准平台。这点中村克都做不到。宁这棒冲下去,搏杀的悬念就来了。

  当然,宁如果能去亚运会,就游接力是不现实的,50自和100自只要他去,自然而然就是夺冠热门之一。对中国亚运军团来说,少一两块金牌根本不会改变什么,但对于中国游泳,对于老把中日对抗挂嘴边的中国选手和游泳迷来说,宁参赛带出的金牌机会,或许就是关键因素。上届亚运会就是如此。至于宁泽涛,和去年一样,只要他能在澳大利亚投入到一段时间的常规训练中,甚至不用什么热身赛,夏季赛再怎么打折扣,48秒5肯定有,再到亚运,47秒级别的宁泽涛向我们走来!

  但显然问题没那么简单,在前几天河南游泳界官员接受采访时,只肯定宁泽涛会参加夏季赛,接下去的说法全部用了不肯定语气,包括记者很专业的问到接力的事情。成绩过关达标,对宁来说没难度,其实以现在一帮49秒几的水平,宁现在过来估计也稳稳达到。要代表国家打亚运会,当初引发的各种矛盾冲突、主要是广告代言上的矛盾,就必须要解决到位,如果宁真有心回国家队,宁的有关团队成员,现在就该行动了,其实早该行动了!

  最大的问题解决,再来谈什么重塑集体主义精神、团队精神,再次融入大家庭什么的话题,至少会顺利很多。你把门打开了,能进来彼此交流,比各自坐在屋里生闷气,其积极意义不可低估。虽然这些成人世界里的问题,要么憋着不发,一旦爆发,要想不留芥蒂的完美解决,确实难度巨大,但大里说为了中国游泳,小里说,也为了宁泽涛这样一位亚洲超级天才,不至于那么早被常规赛事体系抛弃,各种必要的让步,是必须的,也是势在必行的。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