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泳新赛季强势上升 中日泳池大战前奏打响

日本游泳新赛季强势上升 中日泳池大战前奏打响
2018年04月11日 11:33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在刚刚结束的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年仅17岁的池江璃花子包揽所报名四项赛事的桂冠,而且四项全部打破日本的全国纪录,其中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还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而这个纪录已经由中国选手庞佳颖保持了九年。池江璃花子的这个成绩放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可以稳进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

  这位小花并不是初出茅庐,今年1月份,她已经打破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短池亚洲纪录。此前,她也拿到过不少亚洲比赛的好成绩,只是能拿得出手的世界大赛好成绩不算多。

  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取得世界级好成绩的还有大桥悠依,她在去年世锦赛的女子200混比赛中险些战胜霍斯祖,最终获得亚军。这次日本全锦赛,大桥以2分08.92秒获得女子200混冠军,以4分30.82秒获得女子400混冠军,并且把她保持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6秒,两个成绩都位列今年世界第一。

  从今年年初以来,日本泳坛好成绩频频出现。2月份,在日本山口县山口市举办的基拉拉杯游泳比赛中,日本选手中村克打破队友盐浦慎理在2014年创造的男子50米自由泳长池亚洲纪录,21.87秒的成绩可以位列今年世界第二。而中村克今年还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游出48.13秒的成绩,该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二。中村克宣布了未来的新目标,这就是在今年夏天的印尼亚运会上“切切实实地打破亚洲纪录”。目前亚洲纪录是47.65秒,由中国运动员宁泽涛保持。

  其实,日本游泳在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的表现并不理想,只入账1金2银3铜,总计6枚奖牌。一批老队员退役之后,萩野公介和濑户大也并未能如之前人们所预料的扛起日本游泳的大旗,他们在成绩上都遭遇了瓶颈。一方面,他们帮助老将调整状态,萩野公介在世锦赛后师从泳坛传奇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保曼,从目前情况来看,应该是富有成效的,萩野公介在此次全国锦标赛上拿到两块金牌,成绩也可圈可点。而对于年轻队员,他们加大了国家队集训的密度,让更多年轻队员有机会进入国家队训练,起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几天后,全国游泳冠军赛即将在山西太原打响,这是中国游泳今年的首个重要赛事,也是检验游泳健儿冬训成果的一次“大考”,在今年冬训期间的比赛中,王简嘉禾、李冰洁等人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领军人物孙杨也在澳大利亚的集训中频频传来顺利的好消息。虽然离亚运会开赛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中日泳池大战的前奏已经打响了。

  中国体育报

游泳日本泳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