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冰洁:孙杨是我的榜样 他看着就很有气场!

2017年11月30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李冰洁

  “天才少女”、“下一个叶诗文”……对于今年中国泳坛横空出世的15岁冠军李冰洁,外界有着极大的关注与期待。而对她来说,只是单纯的喜欢游泳,更喜欢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

  11月29日,十余家北京的媒体驱车前往河北衡水,探访了正在当地训练的河北游泳名将李冰洁。 此前,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公布了包括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团队、最佳新人等10个奖项的候选人名单。其中,李冰洁顺利入围最佳新人奖。截止到今天早上十点,投票数据显示李冰洁有37340票,落后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孙颖莎9000票左右,竞争相当激烈。昨天,她的队友们也集体为李冰洁加油打call。

  今年7月,李冰洁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中勇夺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和800米自由泳银牌,并刷新了800自亚洲纪录;两个月后的天津全运会上,她更是包揽女子400、800、1500米自由泳以及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四枚金牌,并刷新400和15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

  当问到谁是她心中的最佳运动员时,李冰洁不假思索地说道:“孙杨。因为同样是练长距离(自由泳)的,他是我的榜样。”至于理由,小姑娘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刻苦训练,还有场上的那种霸气,看着就很有气场。(也是自己努力的方向?)对!”

  而要想成为像孙杨那样的王者,同样也需要承担随之而来的外界的关注与压力。小冰洁做好准备了吗?她会去看网上关于自己的相关报道吗?又是如何排解压力的呢?

  面对新浪体育的问题,李冰洁摇了摇头:“没有什么压力。”她直言虽然平时很少去看关于自己的新闻,“但有看过。没有很在意这些。因为我觉得这会对我造成压力,最好还是别往心里去。”小冰洁说这也是源自教练、父母的教导,“都有。他们告诉我要少看这些,怕我控制不了。但是我觉得看到之后其实还好。”

  至于下一阶段的目标,李冰洁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明年的雅加达)亚运会,400、800还有1500的冠军。”随后还补充了一句:“我喜欢站在领奖台的那一刻的这种感觉!”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被称作中国体坛的殿堂级大奖,源自全球唯一的综合性体育奖项“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作为一个有世界影响并兼具中国特色的体育奖项,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旨在通过体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倡导“体育改变世界”的劳伦斯精神,传播公益力量,体现社会责任,推动中国体育走向世界,促进全社会的繁荣发展。

  (何霞)

标签: 孙杨李冰洁劳伦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