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孙杨夺冠泳帽入驻天安门国旗班荣誉室

2017年11月17日07:53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夺冠泳帽入驻天安门国旗班荣誉室

  本周日晚,“传说中住在天安门中的年轻人”——国旗班护卫队将在《挑战不可能》第三季中迎来前所未有的“两个一百步”挑战。节目中,90后评委孙杨送出自己夺冠时所戴的泳帽、泳镜,被放进国旗班的荣誉室。

  国旗护卫队勇当挑战者,“精准毫厘”两个一百步

  在本期节目中,36位国旗护卫队队员将以“精准毫厘”的“两个一百步”升旗任务致敬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国旗护卫队以一步75厘米的步幅,依次完成100步正步加100步齐步的行进任务,并在国旗杆南侧的32个终点站位处站定并完成升旗。

  以同一步幅切换两种步法,途径三个拐弯,36名武警官兵如何整体协调,才能保证最后每个人都能精准落位?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在完美执行了25000多次升旗任务后,能否顺利完成挑战任务?

  孙杨夺冠泳帽入驻天安门国旗班荣誉室

  在挑战结束后的场外连线中,担任擎旗手已经6年的张自轩见到了许久未见的父母。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张自轩自入伍以来从未能回家过年。而有着类似经历的孙杨看到此情此景,立刻感同身受红了眼眶。

  值得一提的是,孙杨也将自己在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夺冠所戴的泳帽、泳镜赠送给了国旗班。孙杨的礼物看似普通,但却包含着美好的期望。原来,现在国际大赛上的颁奖仪式已经从以往的普通人员颁奖,升至到各个国家的国旗护卫队来完成这样一项庄重而严肃的仪式。孙杨希望未来的某一天,彭指导员可以带领国旗班的护卫队站在国际的赛场上,为我国运动员升起五星红旗。

标签: 孙杨泳帽国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