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斯祖不满报名限制:我若能游十项 干嘛不让我游

2017年11月11日17: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霍斯祖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轻松晋级 马元豪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马元豪)2017游泳世界杯北京站11日上午迎来了12个项目的预赛。昨日两枚金牌加身的霍斯祖在女子50米仰泳、女子200米混合泳中轻松晋级,澳大利亚名将麦克沃伊放弃男子400米自由泳,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小组第一晋级。

  霍斯祖一直是本届世界杯北京站的关注焦点。自2012年以来,霍斯祖连续5年获得游泳世界杯年度女子总冠军,这5年来她几乎参加了所有世界杯系列赛的分站赛,并且每站都角逐10个以上的游泳项目。但由于国际泳联5月规定游泳世界杯赛中每位运动员最多只能报四个项目,本次北京站,霍斯祖只报名了5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100米仰泳和100米混合泳四个项目。

  预赛后,霍斯祖告诉记者,自己一点都不累,过去自己一天至少游6、7场比赛。“(北京站)每天只有两场比赛,我的状态也很棒,所以已经准备好今晚的决赛了。”犀利的“铁娘子”依旧表达了对国际泳联限制运动员报名单项比赛数量的不满,“(国际泳联)为什么要限制我能参加项目的数量?如果我有能力游十个项目,为什么不让我游十个?”

  “铁娘子”在今年7月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宣布成立代表职业游泳运动员利益的国际组织“全球职业游泳运动员协会”,期待国际泳联在领导人席位为运动员留一个位置,平等地与运动员沟通,倾听运动员的声音。她在脸书上表示,目前已有30多名游泳运动员成为这一组织的成员,其中包括15名奥运会冠军。

  澳大利亚名将麦克沃伊一早便放弃了400米自由泳项目。在50米自由泳项目中,体力充足的麦克沃伊以21秒56小组第一轻松晋级。他将于今晚与伦敦奥运会200米蝶泳项目中战胜“飞鱼”菲尔普斯的南非名将勒·克洛斯一较高下。

  “昨晚200米自由泳时,身体的状态不佳,而我也更想把体力放在我能够争夺奖牌的项目上。所以放弃了400米自由泳,从而让身体能够更好的休息,让50米自由泳能够更好的发挥,也能在之后短池世界杯的东京和新加坡站发挥更好。”麦克沃伊告诉记者。“50米自由泳不确定性太多,需要出发和转身都很出色,所以希望下午的休息能让我的体力焕然一新,也能让我的粉丝们看到我夺冠。”

  中国小将、短池游泳世锦赛冠军汪顺在百米混泳中以53秒43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刘湘、王立卓、闫子贝、陈冶洁、季新杰也分别在女子50米仰泳、男子百米蛙泳、女子800米自由泳和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顺利晋级。(完)

标签: 霍斯祖游泳麦克沃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