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厨子的冠军不是好运动员 孙杨外训大秀厨艺

2017年11月09日16:35 新浪综合
孙杨

  11月8日,心情大好的孙杨在微博发了一组自己在澳大利亚公寓晚餐的照片,配文:“不想当厨子的奥运冠军不是好游泳运动员,请为我的“第二职业”打分。看哥几个吃的这么开心,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啦……”照片中孙杨亲自掌勺,满满一桌佳肴十分诱人,教练、队医、队友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看这一桌荤素搭配,摆盘精致,网友们纷纷评论:“全能杨”、“上得了赛场,下得了厨房”。究竟哪道菜才出自孙杨的手呢?有的人猜是螃蟹,因为孙杨爱吃海鲜,还有的人猜是糖醋排骨,因为孙杨是杭州人。大家都猜错了,真正的答案是:油炸带鱼。

  今天的训练结束后,孙杨主动找到大厨郑建军师傅说:“今晚我要露一手,您教教我吧。”在郑师傅的指导下,孙杨完成了一道颇有难度的油炸带鱼。教练郑坤良尝了一口,大赞:“很好!”队友钱智勇也连声称赞,说本以为会看笑话,没想到孙杨做菜这么有天赋。郑师傅开玩笑说:“孙杨学做菜的上手速度和游泳一样快,再这样下去,我就要失业了”。孙杨的妈妈也开心地发了个朋友圈,打趣到:星级厨师已“下岗”,手把手指导新级厨师“上岗”。

  从照片上看,孙杨晒黑了不少,原因是这几天一直在室外训练,而澳大利亚正值夏季,阳光充足。以往在澳大利亚外训都是备战大赛,训练强度很大,这一次距离大赛比较远,整个训练计划以恢复和调整为主。

  孙杨在出征前几天在杭州看了周杰伦演唱会,还现场与周杰伦合唱了一首《简单爱》,一展歌喉。孙杨说,过去脑子里想的都是游泳,以后会设法将生活和训练平衡好。看来这回孙杨是认真的,真的做到了劳逸结合。

  水面之下是王者,水面之上孙杨的生活依然精彩,将阳光、正能量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标签: 孙杨周杰伦厨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