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做公益送患儿泳帽 捐赠30台手术治疗费

2017年09月13日21:36 新浪综合
宁泽涛回家乡做公益

  9月12日上午10点半,河南省人民医院先心病患儿病房内来了一位阳光大男孩,他带着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携手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来到先心病患儿的身边,他就是全运会归来后的宁泽涛。所到之处全是迷妹,到处都是尖叫声,平时严肃的医生护士们也瞬间变星星眼。

  回家乡做公益 帮助贫困先心病患儿

  在河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河南启动仪式上,除了参会的嘉宾,还有几家先心病患儿家庭,这些孩子自打一出生就做了好几次手术,他们爸爸妈妈为筹措手术费而心急如焚,甚至一度想放弃治疗。今年5月,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了八方援·心希望——“河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这次,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又迎来了“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的加入,和河南省人民医院一起致力于帮助河南贫困先心病患儿。

  当天,刚刚从全运会上摘得50米及100米自由泳比赛金牌的宁泽涛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正式受邀成为项目青春公益大使,他本人已宣布为该项目捐赠30台手术的治疗费用,进一步帮助贫困先心病患儿早日康复。

  当天,宁泽涛一身运动装扮,简单清爽。郑报融媒记者注意到,宁泽涛脸色略苍白,一直捂着嘴咳嗽。而步入会场前一刻,宁泽涛还专门喝了一杯热水,为了能压压咳嗽。

  主持人问宁泽涛身体怎么样,宁泽涛说:“因为昨天有比赛,而且之前嗓子发炎一直没好,所以今天一直咳嗽。”

  为患儿送上比赛时戴的泳帽

  看到宁泽涛大哥哥到来,孩子们眼睛里多了兴奋和欢乐。

  今年8岁的小仪,上二年级,明天就要接受手术治疗了。据河南省儿童心脏中心主任范太兵介绍,小仪病情较复杂,家里非常困难。小仪是此次项目在河南的首名受助儿,她的手术还是一位特别的人——宁泽涛捐助的!

  看到宁泽涛带病仍坚持,小仪腼腆地送上了特意为宁泽涛准备的一份礼物——极具河南特色的豫西剪纸,而且非常用心地剪成了宁泽涛在泳池里夺冠的英姿。

  宁泽涛蹲下接过了小仪送上的礼物,他也送上了自己给小仪的礼物——一顶泳帽。他对小仪说:“这是我这次比赛戴的帽子,希望小仪要勇敢,顺利完成手术,早日康复!”此外,宁泽涛还准备了一个小玩偶送给小仪。

  给孩子们加油,祝福孩子们早日康复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宁泽涛就捐赠了30台手术。宁泽涛现场透露,自己就是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出生,而且家里的姑姑也是在这儿出生,所以跟省医有不解之缘。

  “我去到医院的ICU和病房里看望孩子们,他们满身插满了管子,真的非常让人心疼。但他们非常坚强勇敢,手术后孩子们基本上都恢复健康,看上去跟普通孩子没有区别。这一点让我意识到一台手术对于先心病患儿是非常有意义的。”宁泽涛给孩子们加油,祝福孩子们早日康复。

  河南0~18岁先心病患者可提出救助申请

  即日起,凡户籍在河南省范围内、年龄在0~18周岁(含18周岁)、符合诊断标准的贫困先心病患者,均可提出救助申请。

  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减轻贫困患儿的看病负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今年5月在信阳光山县启动了“八方援·心希望——河南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是此次救助计划的一个重要项目,根据实施方案,该基金将在10年内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按照“公益资助+合作医院减免+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家庭个人自负”的救助模式,对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资助。其中,总金额的70%用于救助一般型患儿,30%用于救助复杂性先心病患儿,10年内拟资助人数490~500人。

  作为救助项目的合作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心脏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陆续与北京“神华爱心行动”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天使阳光”基金会、澳门明德慈善基金及“点亮生命计划”基金等并肩携手,联合开展河南省贫困先心病患儿爱心救治大型公益项目。目前,共资助先心病患儿1200多例,总共资助金额为2300多万元,资助力度和资助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据了解,该项目对20种先心病诊断标准的患儿提供救助,全省符合条件的先心病患儿家长通过县团委向省希望工程办公室青基会进行申报,具体诊断标准和受助条件还可拨打咨询电话:河南省儿童心脏中心、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0371—87160233;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0371—65902382。

  郑州晚报

标签: 宁泽涛患儿泳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