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帅:加强两大细节 孙杨在100米必有突破

2017年09月10日05: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孙杨

  在众多项目中,游泳无疑是目前中国上升势头最明显的。

  虽然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后,孙杨等大将的成绩有所下滑,这跟他们兼项多不无有关。不过,孙杨已经透露,徐嘉余的仰泳和李朱濠的蝶泳都已经具备了冲击世界纪录的实力,明年就有机会突破。同时,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尽管孙杨只获得了亚军,但他在第三棒游出了当晚所有运动员中最快的48秒整,这让很多人对孙杨未来在短距离自由泳上的表现更期待。事实上,孙杨在奥运显然是很难兼顾从100米到1500米5个自由泳项目的,从运动规律来看,他向中短距离转型更实际,在各个环节上都还有可提升的空间,连专程来观摩比赛的世界著名游泳教头舒伯特也表示:“孙杨的自由泳技术在100米距离中绝对没有问题,只要加强出发和转身的技术细节,他以后在该项目也会有非常好的成绩。”

  今年5月才恢复系统训练的宁泽涛自然不能被忽略,他证明了自己“世界飞鱼”的实力仍在,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他是唯一游进48秒大关的选手,50米自由泳的成绩也接近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他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才能为国家队所用。宁泽涛的教练布朗表示,宁泽涛是非常有天赋的选手,但他面临的问题不在于是否参加东京奥运会,而是他是否愿意坚持游泳。

  十三运报名7项拿了4金的“女版孙杨”李冰洁从布达佩斯红到天津,这名15岁小将在两项大赛中将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全部收入囊中,这些成绩放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均可夺牌,虽然她与美国天才少女莱德斯基保持的世界纪录还有距离,但李冰洁处于上升期,而莱德斯基则在变老。为此,舒伯特评价道:“李冰洁绝对是中国游泳未来的希望,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可以战胜莱德斯基,但是她内心强大,未来可期。”

  此外,泳池当然还有“女神”,广州泳手刘湘在9个小时内两破女子5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要不是决赛中出发有瑕疵,冲进24秒以内不是问题,一旦突破了24秒,成绩不仅可以媲美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前三名,同时也能突破心理关口,与世界纪录23.67秒的距离就不再是天堑。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覃海洋,这位打破青年世界纪录都不想申报的小将把男子200米蛙泳的全国纪录提升了1.36秒,叶瑾与齐晖两位教练调教的高徒有望克隆当年齐晖的辉煌,在200米蛙泳和混合泳上有所作为。

标签: 孙杨全运会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