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游泳并不是生活的全部 先放大假陪家人

2017年09月07日13:34 新浪综合
宁泽涛

  本报天津专电昨晚的全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宁泽涛以22.04秒的成绩夺冠,实现了全运会100米、5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卫冕。虽然还没有预赛和半决赛的成绩好,但要知道,宁泽涛是顶着低烧参赛。

  险胜对手成功卫冕获第二金

  在5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中,宁泽涛相继游出了22秒整和21.98秒,仁川亚运会他创造的21.91秒全国纪录近在眼前。从此前的比赛过程来看,宁泽涛在泳池中能领先其他人近一个身位,优势十分明显。

  然 而昨晚的决赛,宁泽涛的表现却让人捏了一把汗。比赛开始后,宁泽涛0.66秒的出发反应时只排在第四位,入水后宁泽涛在前半程并没有处在领先位置,进入中 段,他和其他选手仍然齐头并进。剩下最后不到10米,水花翻溅中,还是无法看清宁泽涛的领先优势。直到触壁后,宁泽涛22.04秒的成绩出现在大屏幕上, 才让人放下悬着的心。宁泽涛是冠军,但仅领先第二名施扬0.15秒,这个优势在泳池中并不明显。

  至此,宁泽涛在全运会上的比赛全部结束,在100米、50米男子自由泳比赛中成功卫冕。

  带病参赛 教练给予及时鼓励

  赛后,宁泽涛离开泳池,没有过多停留,快速走向场边,等候在此的河南队工作人员立即给宁泽涛披上了一条大毛巾。也许现场的观众赛前并不知晓,宁泽涛是发着烧在比赛。

  前晚的50米自由泳半决赛后,宁泽涛不慎感冒,嗓子也发了炎。直到昨日中午,他也没有好转,一直低烧。面对晚上的决赛,宁泽涛对于自己的身体状态并没有十足的信心,脑海中还闪过了退赛的念头。然而最终,宁泽涛还是勇敢地站上了出发台。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宁泽涛的脸上写满了倦意,还不断地咳嗽,他的话语声音也有些微弱。在开场白中,宁泽涛透露自己是带病参赛,这也是他的成绩没有预赛、半决赛好的原因。

  “非 常感谢我的教练布朗,是他给了我鼓励,他告诉我,这是我的战场,这是一个男人的战斗。布朗教练有一支喜爱的球队叫做老虎队,他希望我像一只老虎,而不是 HelloKitty。”宁泽涛说,从昨日中午12点开始,布朗教练就和他相处在一起,布朗为他举了很多运动员带病出赛的例子,“是教练让我坚持到了最后。”

  未来计划 放个大假陪陪家人

  经历了“代言风波”的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上发挥并不理想,此后他便淡出公众的视野。很多人解读,此次全运会是他想要重新证明自己的舞台。不过,宁泽涛不以为然,“没有想要证明自己什么,全运会是今年最大的赛事,自己3个月的恢复训练,就为全运做准备”。

  “自己也没想到能恢复到这个水平,我只是一步步按照教练的计划来的,但3个月的训练时间还是太短,体能要应对6枪的比赛还差很多,现在比较适合1枪、2枪的比赛,这次能够取得冠军更多是身体上的坚持。”宁泽涛说。

  宁泽涛的谦虚,并不能掩盖他在全运赛场上的成功,能够在短短3个月中重归巅峰,除了出众的实力和天赋,心态的变化也是关键的一环。“以前都是集体生活,现在 是一个人,我更加快乐和自由。游泳并不是生活的全部,现在自己有更多元化的生活,可以选择更多喜欢做的事情。”

  宁泽涛100米和50米自由泳的成绩,放在2017年世界锦标赛上,一个可以取得第四、一个可以杀入半决赛。而作为国内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中的王者,他何时重返国际赛场仍不明朗。

  对于重返国家队的问题,并不是宁泽涛可以决定的。“后面的事情没有想这么多,先给自己放个大假,毕竟长期在国外,爷爷奶奶都80多岁了,很想念他们,接下来会回去陪陪家人,把身体调整好。”

  大河报 记者王玮皓

标签: 宁泽涛全运会自由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