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晋级50米自由泳决赛 决赛有望打破纪录

2017年09月05日2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9月5日电(记者 王牧青 王婧) 今晚,成功卫冕全运会100米自由泳金牌的宁泽涛出战50米半决赛,预赛第一的他并未使出全力,仍游出了全场最快的21秒98,顺利晋级明晚的决赛。

  今天上午的预赛,宁泽涛成功克服昨晚100米决赛后的疲惫。尽管未倾尽全力,他依旧以22秒00排名预赛第一,领先第二名余贺新0.6秒。

天津全运会游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9月4日晚举行,代表河南出战的宁泽涛以47秒92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个成绩几乎追平2年前世锦赛夺冠时的47秒84,距离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只差0.27秒。

  50米自由泳半决赛是晚间赛程的首项,宁泽涛提前热身完毕,被安排在第二组出场。发令枪响后,宁泽涛一马当先排在第一。前40米,他的身位一直明显超过同期全国纪录。但最后10米他主动减速,21秒98的成绩领先第二名0.21秒,以半决赛头名晋级。

  连续2枪后程收力,宁泽涛距离打破纪录并不遥远。上届全运会,宁泽涛曾在2天内连续刷新100米和5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昨日,“包子”卫冕100米游出的47秒92,是他2016年以来的个人最好成绩。

  决赛中,宁泽涛有望冲击21秒91的全国纪录,甚至21秒88的亚洲纪录。沉寂了近两年后,宁泽涛会复刻4年前全运会上的辉煌吗?(完)

标签: 宁泽涛自由泳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