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粉写匿名信诽谤宁泽涛 发布会疑似被“安排”

2017年09月05日09:2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宁泽涛夺冠

  昨晚,第13届天津全运会的游泳赛场因宁泽涛的王者回归再次沸腾。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47秒92的他率先触壁。不仅时隔四年后成功卫冕该项目,更重要的是宁泽涛游出了世界级的水准。要知道,这一成绩放在今年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他可以战平澳洲名将麦克沃伊获得并列第四。

  但是上个月,宁泽涛并没有获得代表国家出战两年一度游泳世锦赛的资格。两年前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他正是凭借着这枚珍贵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彻底火遍全国。

  然而随之而来的代言风波、打退役报告、里约奥运铩羽而归、离开国家队、从海军队转业、回到母队河南备战全运会、向央视记者发律师函……近两年来,围绕在他身上的是非从未间断。

  无独有偶,作为报道游泳项目十余载的记者,本人在昨天还收到了一封由黑粉寄来、诽谤宁泽涛的匿名信。这封由同事代收的平信,已经在办公桌上搁置了一段时间,直到昨天才转交到本人手里。

  只见邮戳上显示的日期为2017年6月21日,从北京投递的邮局为“体育馆路9”;黄色封皮上的收信地址并非手写,而是打印在白纸上再粘贴上去的。打开之后,一张A4大小的白纸上打印着这样一段话:“剧可靠消息,宁泽涛在今年上半年在一次尿检中查出克仑特罗阳性,即瘦肉精。而他还能参加全运会比赛,游泳中心也没有向媒体通报这件事。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瘦肉精阳性了。

黑粉给媒体寄来诽谤信
黑粉给媒体寄来诽谤信

  不仅内容啼笑皆非,逻辑混乱,更让人捉急的是,第一个字就是错别字——“据”可靠消息,而不是“剧”。昨晚宁泽涛用沉甸甸的金牌,对这些蓄意抹黑的黑粉做出了最好的回应。

  只是,从混合采访区婉拒采访到发布会疑似被安排,质疑声再次响起。

  按照惯例,比赛结束后运动员离场时有义务经过媒体所在的混合采访区。当然是否停下来接受采访,是他们的权利。而从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开始,到今年的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再到这次的天津全运会……面对热切的采访需求,宁泽涛几乎都选择了低调应对。鞠躬、微笑,有时还会向记者们说一句“辛苦了”。

  好在随后的前三甲赛后新闻发布会,宁泽涛如约而至。除了此前参加赞助商、某运动品牌的活动外,这算得上是两年来他第一次公开发声。

  关于现场的热闹场景,新浪前方记者在文章中写道:“由于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赛后宁泽涛都没有接受采访,因此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新闻发布厅就已经坐满了记者,这是开赛后,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然而蜂拥而至的记者们,大多败兴而归。以新闻敏感著称的他们,显然发觉到了现场的一些“不对劲”。因为在媒体提问环节,负责引领提问的游泳赛场新闻主管“随机”叫到了五名记者,其中三个是他的家乡媒体河南,一个是天津本地媒体,另一名来自央视。

  “都认为宁的发布会是安排记者问的,基本上都是河南记者。河南一个男的问完马上示意一个女的举手。”另一位同行这样说出心中的疑惑。

  有时候为了保障发布会场面不失控,作为新闻主管或者现场主持人会事先做功课,跟记者沟通下大致会问到的问题。而有经验的,更是只看脸便能知道记者所代表的媒体,从而做到心中有数。

  但就像宁泽涛昨晚在发布会上说的那样:“四年过去了,我经历了很多,也从男孩成长为了男人。”尽管不知道这是出于本人还是团队或者是新闻主管的意思,这样的“保护”方式都多少显得有些不大气。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宁泽涛全运会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