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游泳一哥现身全运 孙杨:不断向他看齐

2017年09月04日22:51 新浪体育
孙杨

  今天赛前,当孙杨来到场馆,他赫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张琳,这个他曾经追赶的前辈。淡出公众视野几年,张琳再次现身游泳赛场,他的身材没有发福,一身休闲服的他神色轻松,和教练陈映红有说有笑。他的到来也让孙杨泛起回忆。

  9月4日,2017天津全运会游泳展开第五日比赛角逐。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7分46秒80的成绩夺冠,这是他在本次比赛中拿到的第四个冠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坐在孙杨身边的是季新杰与邱子傲。第一天的男子400米自由泳,也是他们三个人参加新闻发布会,连坐的位置都没有变化。

  一位记者问孙杨如何看待他身边的这两位年轻队员,孙杨说着说着,就说到了张琳,“像电子产品更新得非常快,运动员也是这样。肯定有年轻选手在不断地涌现,在冲击我们。现在季新杰、邱子傲和我,让我想到10年前的张琳和我,当时我也是在追赶张琳的脚步,在不断地向他看齐,向他发起冲击。”

  他主动向记者们透露,张琳今天来到了场馆,而看到这位前辈的身影,孙杨的回忆也泛起涟漪,“今天张琳来看比赛了,他在休息区看到了他,和他交流了,我觉得是非常难忘的瞬间。他以前的位置和我现在的位置相似。”他开始感慨起白驹过隙的时光,“可能在比赛中大家是对手,但在这么多年再回头看,他今天能来现场看比赛,我非常感慨,岁月过得非常快,一晃差不多10年过去了。”

  此外,他再次感谢了自己的教练,“在金牌的背后,其实不光光是我一个人努力,我的教练郑坤良还是丹尼斯,他们帮了我很多。还有我之前的教练朱志根,小的时候他帮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才有今天的孙杨。”

  一位记者问道:“全运会有一个人一届比赛拿到6枚金牌、先后拿到12枚金牌的纪录,你觉得你可以超越这个纪录吗?”

  面对这个问题,孙杨的言语里充满智慧,“我觉得金牌数并不能证明什么,只是代表了你一部分的荣誉,最重要的是我能否在这些金牌找到自己的经验和实现自己的价值。上届全运会,除了我拿到了5枚金牌,还有(伦敦奥运会)带入的金牌5枚,等于说上届全运会我一个人就拿了10枚金牌。如果这么算的话,我已经超过了10枚。那天我真的不知道拿了第100枚金牌,回到酒店看到大家在帮我庆祝,我很激动。”

  (董正翔 发自天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孙杨张琳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