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不会放弃长距离项目 希望打破年龄体力界限

2017年09月02日23:10 新浪综合
孙杨

  9月2日,全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赛颁奖仪式上,夺得冠军的孙杨拉着自己外教丹尼斯和中方教练郑坤良的手,一起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赛后发布会上,孙杨对所有浙江队的教练员表示了感谢。“浙江游泳取得的成绩,与所有教练员的付出密不可分。浙江队里很多教练身体都不太好,但他们依然坚持在岗位的第一线,正是这份精神和坚持,感染了队里的每一个运动员。”

  对于今天的表现,孙杨表示:“今天游的比较轻松,因为明天还有800米和4X200米接力的的比赛,尤其是在跨单位组合的政策下,我们浙江队的优势相对来说不如原来那么明显了。所以今天尽量是以一个比较轻松的状态,来完成比赛。能游出这个成绩非常满意,特别是在昨天晚上那么高强度的比赛情况下,今天能有这样的表现,是对自己的体力还有意志非常好的锻炼。”

  在今晚进行的游泳比赛中,浙江队成为了最大赢家,夺得了4枚金牌中的3枚,对于浙江游泳取得的优异成绩,孙杨认为除了优秀教练员的付出培养外,与浙江基层游泳训练的火热氛围密不可分。“我是从杭州陈经纶体校出来的,现在那里练游泳的孩子非常多,正是因为有很多人愿意把自己的孩子送往练游泳这条道路上,才让我们浙江游泳后备力量非常扎实和雄厚。中国游泳看浙江,这句话不无道理,正是因为有好的培养、好的苗子,才造就了今天的浙江游泳。”

  再过三个月,即将迎来自己26岁生日的孙杨已经是泳池中的一名老将,而三年后,孙杨即将踏上自己的第四届奥运会之旅,对于未来,孙杨表示要在还能游动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多尝试不同项目,挑战自己的极限,不会选择放弃长距离。“希望自己能打破所谓的年龄和体力的界限,长时间保持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我知道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付出比年轻队员更多的艰辛,经历更多的困难。如果哪一天我不游了,不给自己留遗憾。”孙杨说道。

  明天,全运会游泳比赛即将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孙杨还将参加800米预赛和4X200自由泳接力决赛两个项目。在丢掉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集体项目的金牌后,孙杨将更多的重心放到了接力项目的比赛中,对于这块接力金牌,浙江队也是志在必得。(中体在线 记者 王晔)

标签: 孙杨游泳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