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200自还是要多游 出发要学徐嘉余那一组

2017年09月02日19:21 新浪体育
孙杨200自夺冠

  北京时间9月2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选手孙杨以1分45秒15获得冠军,取得全运会个人在该项目中的两连冠,同时这也是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冠。赛后,他表示自己还是有点儿累。

  在上个月结束的游泳世锦赛上,孙杨以1分44秒39获得200自冠军并打破了亚洲纪录。时隔一个多月,在全运会上他再次赢得这个项目冠军,同时他的夺冠成绩就是在世锦赛上也是可以获得铜牌的。这表明了孙杨的实力和稳定性。

  不过,连续征战对于26岁的老将来说,在体力上压力也很大。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杨直言有点儿累。“有点累,因为昨天200游完半决赛还行,游了100。全运会对我来说就是锻炼能力,不断地在逆境中、在困难中去战胜自己,去打破所谓的在这个年龄阶段的体能极限吧!”

  当记者提到这个成绩在布达佩斯也能拿到铜牌时,中国游泳队队长说:“今天比较累嘛!因为赛程比较紧,每天晚上治疗时间也需要得非常长,所以说昨天游完今天身上背部就比较疼,所以,还多少有一些影响吧!但我觉得总体发挥还是不错。我觉得多总结吧!因为200这种项目还是要多游,多游以后完了找感觉,为自己,实际上就是锻炼自己,我觉得不为别的,只为自己。”

  对自己的表现,孙杨说:“我觉得还是游得比较轻松,可能有点儿疲惫,但整体我觉得游起来还是非常轻松,因为今天本来想是第三个50稍微收一下,因为之前的几次都是第三个50冲得太猛,所以就想收一下挺住就行。现在来说,可能还是需要再加速一下。”

  当记者提到他的出发成绩还不错时,他说:“(出发)没看。我觉得就是在不断,怎么说呢,好的坏的都得适应。出发,我觉得有了很大的改进,然后也希望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激励,希望在后面的比赛有更好的表现,包括今后的训练啊,包括拍摄一些技术,可能会更加地看重这些东西。因为那天我就说了,像徐嘉余他们组这方面做的特别好,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每一个中国游泳队学习。”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孙杨全运会游泳徐嘉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