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七金王梦碎与裁判握手显风度 支持跨省组队

2017年09月02日08: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9月1日天津电

  虽然世锦赛百米飞鱼“国民老公”宁泽涛以身体不佳为由放弃了与广东队联手,但广东的余贺新、何健彬与辽宁的林永庆、河南的侯钰杰组成的粤豫辽联队还是很争气,“广州陈伟霆”余贺新在最后20米上演逆袭,帮助团队以0.39秒的微弱优势险胜孙杨、徐嘉余、汪顺三位世界冠军和香港选手杜敬谦组成的浙港联队,夺得了十三运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这也让孙杨本届全运会“七金王”梦碎。

  宁泽涛放孙杨“鸽子”?

  孙杨丢金有风度

  由于赛程的关系,孙杨放弃了100米自由泳的角逐,不过,“孙杨VS宁泽涛”的焦点对决却因“跨省组队”再现曙光,宁泽涛极有可能与广东的余贺新、何健彬以及辽宁的林永庆强强联合,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PK孙杨领衔的浙港联队,虽然宁泽涛与孙杨早在上届全运会就已对决过,但当时在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破亚洲纪录成绩战胜孙杨的宁泽涛那时还不是世锦赛冠军,因此4年后的狭路相逢才是万众期待的“巅峰对决”。

  这样,今天的接力决赛就可能是宁泽涛的天津全运会首秀,这场比赛又直接关系到孙杨“七金王”的成败,因此备受关注。但人算不如天算,结果是宁泽涛“千呼万唤不出来”,而孙杨和浙江队也未能卫冕这个项目的金牌,最失望的可能是“两手空空”的媒体与观众了。

  不过,“中国泳王”果然是成熟了,赛后的表现极有风度,还高兴地与裁判握手合照。孙杨对“跨省组队”的举措非常支持,甚至提议以后的接力比赛抽签组队,这样不仅有趣味,还锻炼提升每个运动员的实力,观众也会看得很开心。  

  宁泽涛放联队“鸽子”?

  广东泳将够争气

  老实说,广东游泳队对宁泽涛的缺席的确是感到失望的。

  其实粤豫辽联队的组合早在今年4月国家出台跨省组队的新政策后就已经落实,一方面,广东游泳接力水平一直很强,全运会预选赛,广东队就由余贺新、何健彬、马天驰和王小川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联手夺冠,因此河南和辽宁都是非常愿意与之合作,虽然当时对宁泽涛的状况还不是太了解,但大家对宁泽涛还是非常信任的。

  同时,粤豫辽联队也不仅仅是冲着金牌,而是因为这样的组合代表的是中国男子接力的最高水平,宁泽涛本人的加盟对联队是有重大意义的。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当时的队员是孙杨、宁泽涛、余贺新和林永庆;2015年喀山世锦赛,中国队首次挺进决赛并获得第7,成员是宁泽涛、余贺新、林永庆和徐祺恒;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派出的是宁泽涛、余贺新、林永庆和何健彬;今年7月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广东的余贺新、马天驰以及林永庆和曹继文。显然,一旦精英尽出,广东、辽宁、河南的组合就是“中国队”,这才是跨省组队的真正意义所在。按照宁泽涛、余贺新、林永庆、何健彬的成绩组合,粤豫辽联队应该是从头带到尾,夺冠毫无悬念的。

  但非常遗憾的是,最终宁泽涛选择了放弃,原因是身体不佳、为100米和50米自由泳比赛保存实力等。但事实上一直都有消息说宁泽涛状态神勇,因此坊间对此传言众多。有人说浙江队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造势攻心,最终导致宁泽涛本人有点患得患失,据说他对本次全运会非常看重,非夺金牌不上场的。

  无论如何,宁泽涛的决定让粤豫辽联队措手不及,不过,这也让这支联队憋了一口气,每位队员都希望为自己争一口气。今天中午,在宁泽涛确定不参赛后,联队进行了选拔,最终,河南的侯钰杰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与水平,取代了宁泽涛的位置。赛后,广东游泳队的领军人物余贺新也表示,如果有宁泽涛的话,联队肯定是一路领先的,不过既然如此,那只能大家都游得更快一些,去拼对手,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自己团队的实力。

  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标签: 孙杨宁泽涛游泳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