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孙杨将迎一日三赛 世锦赛归来她竟还上强度

2017年09月02日08:29 新华网
李冰洁

  新华社天津9月1日电(记者夏亮、周欣、韦慧)全运会游泳比赛1日晚诞生了开赛以来的第一个亚洲纪录,来自河北队的15岁小将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以4分1秒75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并夺得冠军。

  “决赛中有打破亚洲纪录的想法吧,因为上午预赛没有必要全力嘛,然后进了决赛就可以。”赛后出现在混采区的李冰洁霸气十足,坦言有惊喜但却无意外。

  事实上,尽管只有15岁,但李冰洁并非籍籍无名。在不久前结束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她在800米和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其中,她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的8分15秒46的成绩,还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她所表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淡定和自信,更是让不少人将其誉为中国女子自由泳中长距离的希望之星,甚至有机会冲击美国名将莱德茨基的霸主地位。

  世锦赛和全运会游泳比赛时间相差只有一个月,大多数世锦赛归来的运动员都选择在这期间以恢复性训练为主,不过李冰洁却是一个例外。“世锦赛回来之后就一直在调整身体的状态,然后进行了一些增强体质的训练,强度训练其实也有。”李冰洁说。

  本届全运会,李冰洁和孙杨一样,报名参加了从200米自由泳到1500米自由泳的四项单项比赛,此外还报名参加了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两项接力比赛,这也就意味着一天多赛将是必然,不过她并不担心自己的体能。“体能没事,反正平时比赛也是这样。最困难的一天是2号,先要进行200米自由泳预赛,然后是1500自由泳预赛,最后还有20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挑战。”对于全运会的目标,李冰洁笑着说,每块奖牌都想要,拿越多越好。

  从世锦赛一战成名到全运会400米自由泳轻松夺冠,李冰洁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这段时间不管是在速度还是耐力训练上,我都有提高。教练给我安排的比赛也比较多,这也让我积累了许多比赛经验,不过我各方面都还需要提高吧,尤其是下肢力量。”李冰洁表示,接下来将尽全力追赶,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因为主项都是自由泳,又都擅长中长距离,所以赛后也有人将李冰洁称呼为“女版孙杨”。

  对于这个绰号,她思考了一会儿回答:“我不介意这个称呼。我希望以后能够和杨哥一起努力,为国争光。”(完)

标签: 游泳李冰洁自由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