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孙杨教练:100金是应得的 为奥运必练800自

2017年08月31日22:02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师徒

  在孙杨离开热身馆后,他的主管教练郑坤良和外教丹尼斯又交流了好一会,他们拿着一张纸,顺着一行行下来沟通着什么。8月31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分41秒94的成绩轻松夺冠。赛后,新浪体育专访了孙杨的主管教练郑坤良,请他点评孙杨的表现。

  对于孙杨的表现,从郑坤良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他的满意,“挺好的。总的来说,游程还是比较好的,41秒9和他的世锦赛成绩也就差了一点,还是达到了世界级水平的成绩。从分段来说,都比较完美,做得比较好。”郑坤良透露,孙杨今天游出的成绩比前者的预期要好,“我预计他能游到3分42秒左右。”

  这次比赛,孙杨再次成为“劳模”,报名参加了多项决赛,和4月在青岛进行的全国冠军赛时相同。青岛之行,作为世锦赛的预演,郑坤良对孙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这次,这对师徒的想法还是和4月时一样吗?郑坤良答道:“还是一样的,全力以赴去游吧,争取有好的表现。”

  随着男子800米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众人开始关注起孙杨在800米自由泳项目中的表现。这次因为和这个项目日程冲突,孙杨还放弃了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800米自由泳从训练要增加他的能力手段,后面会增加起来。”随着年龄的增加,孙杨的训练难度也不可避免地越来越大,对于男子800米这个项目,郑坤良是如何考虑的呢?“下一个目标是东京奥运会的话,就必须要练这个项目。难度相对来说也还好,尽可能减少一些冲突,尽可能把训练计划安排得更完美、更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孙杨的这枚金牌恰好是他职业生涯拿到的第100枚金牌,“不容易,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还是非常短暂的,能拿到100米金牌非常不容易,现在国内也就他一个人能拿到100枚金牌。”在郑坤良看来,这第100枚金牌是孙杨职业生涯的另一个起点,“我希望他以后拿更多金牌,他训练很刻苦,但他都坚持下来了,这是他应得的。”

  那么,郑坤良会在今天送给孙杨礼物吗?他听后疏朗一笑,“我还是祝福他吧,我们一年一个脚印向前走。”

  值得一提的是,明晚,孙杨将与香港选手组队参加接力比赛。浙江队实力强劲,为何会选择与香港选手合作?对此,郑坤良道出了原因:“香港队实力也不差,相互之间交流,很正常,互相之间对彼此都有帮助。”他希望孙杨能在这次合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带动年轻运动员,肯定会有好的一面。”

  (董正翔 发自天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孙杨郑坤良教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