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我会一直游到游不动 用《倔强》传递精神

2017年08月31日20:4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

  8月31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1秒94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拿到的第100个冠军。赛后,孙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说道:“我一定会坚持游下去,但不知道到哪天我会游不动,但只要我游得动,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有最好的表现。”

  今晚的游泳比赛因为有孙杨参赛,因此来了很多观众。由于混合采访区空间有限,组委会只发给50位记者混合采访区通行证。50张通行证很快就被一抢而光,以此可以看出孙杨的人气。男子400米自由泳是今晚第二项决赛,孙杨优势明显,轻松夺冠。赛后,在被问到是否预料到游出这个成绩时,孙杨说道:“我没想那么多,只是想尽力有好的表现。上一届全运会,我400米游得一般,我游出这个成绩,是信心的打造,同样对对手是一个震慑。”

  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孙杨表达了自己坚持在游泳赛场的决心,“在赛前有很多人说因为项目比较多,希望在确立优势后尽量游得轻松点,保证后面的比赛。我希望尽可能每一场比赛都能有比较好的表现来回报观众和媒体朋友们。这是我第四届全运会,之前连续在三届全运会中都拿到了金牌,这是肯定和荣誉,继续在游泳生涯道路上扩大自己的荣誉,我一定会坚持游下去,但不知道到哪天我会游不动,但只要我游得动,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有最好的表现。”

  在上午的和晚上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比赛中,比赛场馆都放了《倔强》这首歌曲,孙杨很喜欢这首歌曲,曾在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唱过这首歌曲。为何会点这首歌曲,孙杨道出了原因:“上半年我用这首歌完成了1500米决赛,只是希望把我的精神传达给他们。除了运动员的职业外,其他职业的很多人都会遇到困难,我希望能把游泳运动员的精神传递给年轻运动员。”

  看得出来,孙杨心情不错,“这是我第二次来天津比赛,上次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来这里参加大运会,天津也算是我的福地之一。天津有特别有特色的‘狗不理包子’,还有麻花,有时间赛后我希望能多品尝,去看看。”值得一提的是,在说到“狗不理包子”时,孙杨还特意学用天津话来说这个特色食品。

  一位记者提问,说孙杨是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年龄最大的选手,他对此有何看法?孙杨听到后疏朗一笑,说“没事”让记者放宽心,“不用去想太多。我现在更多地是为自己积累经验,明年就是雅加达亚运会了。现在的比赛无论大还是小,都是积累的过程。如果我去想还有多少项目,时间会过得特别慢,我每一次比赛去按照教练的战术去完成,我相信这是一个锻炼和提升。”

  即便已经拿到了100个冠军,孙杨还是一直保持着谦虚的风格,“就像郑坤良教练和外教丹尼斯说的,我还有很多上升空间,比如训练时我时常想着这头,忘记那头,在细节上做得不够好。在这一点上,我要多学徐国义教练组,他们组的出发、转身做得非常好。”

  (董正翔 发自天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孙杨全运会自由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