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要变回锅肉?宁泽涛重新推开国家队大门门缝

2017年08月22日02:32 新浪综合
宁泽涛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才华,这样的人,世上有不少。但像宁泽涛这般,走投无路,“穷”得只剩下一张脸,还死活认准自己是个手艺人的,实在不多见。

  作为中国体坛第一小鲜肉,去年里约奥运会后,宁泽涛遭中国游泳队开除。今年世锦赛,无缘参赛的他,被央视解说员邵圣懿嘲讽:“孙杨在披荆斩棘,那位在发广告买热搜,低谷,怕是过不去咯。”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既然此处不留爷,那边又有Gucci等名牌代言合同在手,各电视台综艺节目望眼欲穿,若换了其他人,十有八九干脆换个活法,从此转身娱乐圈,快乐数钞票去也。

  可宁泽涛不。隐身埋名大半年后,他以个人名义参赛,在澳洲昆士兰锦标赛连夺两金,并超过亚洲纪录。

  如果只为了打脸邵解说,就如此玩命,这人也未免太不好惹了一点。而实际上,宁泽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把国家队的大门,重新推开一条门缝。

  宁泽涛与国家队闹翻,主要是个人和游泳中心在商业利益上的矛盾。随着前中心主任王路生调离,新主任刘大庆上台,一切似乎有了转机。上个月底,在公开场合被问到宁泽涛,刘大庆回应:“国家队对所有愿意为国效力的人都是开放的。我想困难跟办法相比,办法还是多的。”

  澳洲比赛夺冠,让宁泽涛离目标又近了一步,只要下个月全运会上能持续状态,或许就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了。届时他重返国家队,小鲜肉变成回锅肉,中长距离有孙杨这个盖世魔王,短距离交给拼命三郎宁泽涛,从此世界男子自由泳项目,彻底被中国人占领……想想都不要太美。

  至于宁泽涛回归的话,个人代言合同和国家队代言合同,该怎么协调,这就要考验游泳中心新领导的智慧了。

  武汉晚报 陈开

标签: 宁泽涛回锅肉孙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