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我很需要补补身体 赛中力量还是跟不上

2017年07月31日00:32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徐嘉余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17游泳世锦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徐嘉余以24秒74获得第五。赛后,他表示回去还是需要“补补身体”。

  在此前的比赛中,徐嘉余在100仰的比赛中以52秒44的成绩,险胜美国选手格雷维斯0.04秒,首夺世界冠军,并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七位世界冠军。随后,他又在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游第一棒,并为中国队获得并列第三立下功劳。

  不过此后,他在200仰半决赛第一、并被寄予厚望的情况下,决赛发挥失常,只以1分55秒26获得了第五名。赛后,他也是痛苦失声,自责连连。

  只过1天,在摆脱了200仰失利的阴霾后,徐嘉余在50仰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分别游出24秒78和24秒67,并以半决赛第四的身份晋级决赛。他也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决赛前的预测中,吴鹏表示,半决赛第四也是不错的成绩,同时也不会像200仰半决赛第一压力那么大。记者冯旭也表示,期待徐嘉余“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也许能带来意外惊喜。

  比赛开始,徐嘉余出发很不错,但游程上还是被其他选手超过了,最终又是获得了第五名。

  在走向央视采访镜头时,徐嘉余还是一脸笑容,看起来很轻松。当记者问他心情是不是不错时,他说:“没有,就是比完了,笑着走过来,就剩最后一项接力了。”

  对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他说:“一般吧!50米后面挺吃力量的,人家还是强,我还是很需要补补身体。”

  记者问他是不是身体上是不是有些累,他表示:“就是把身体练到这种比到最后几天也可以有个良好的状态去竞技的这样子。”

  当听到自己的出发反应时只有0.51秒时,徐嘉余显得稍微有点儿惊讶:“0.51啊?可能就出发好吧,游的时候力量还是跟不上吧,我觉得挺不错了。”

  总结自己本次世锦赛的表现,他说:“都挺好的,比到现在的话,成绩还能有一个就是并没有急速的下滑,还是一个比较平稳的往下走,但我希望就是下次还是可以不要有太大的负担去比赛。”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徐嘉余游泳仰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