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释疑缘何手硬:100仰夺冠对自信心有提升

2017年07月28日04:27 新浪体育
徐嘉余 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的比赛继续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进行。在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徐嘉余以1分54秒7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并最终以总成绩第一顺利晋级决赛。赛后,徐嘉余对自己的表现也表示满意。

  在下午进行的男子200仰预赛中,已经在100仰中拿到金牌的徐嘉余以1分56秒92排名小组第三,最终以预赛总排名第五晋级半决赛。

  在谈到200仰的技术动作时,吴鹏表示,目前世界上在这个项目上大家采用的技术还都不太一样。与第一组出发的俄罗斯选手不同,“徐嘉余更多地是利用身体的转动,来更好地发力。”吴鹏认为,虽然在男子200仰项目上,美国的实力还是很强,但这些年徐嘉余、李广源也是世界大赛半决赛决赛的常客。

  比赛开始,吴鹏表示,徐嘉余的出发还是不错的。“徐嘉余还是优势明显,还是比其他所有选手都快了不少,前100游得多么轻松。他晚上状态特别好,前100比世界纪录的分段还要快。确实,他还是在100仰决赛中游得有点儿紧,其实从实力等各方面来看,他还是要比其他选手高出不少。”

  最后冲刺时,韩乔生也说,徐嘉余可以收着点儿劲儿了,因为他优势明显。最终,他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

  在赛后采访中,当记者问到是否比100仰决赛游得轻松时,徐嘉余表示自己手不敢发力。“对,今天游起来的感觉就是对身体借力的比较多,这手都不敢发力,因为手硬啊!”

  至于为什么会手硬,上气不接下气的徐嘉余解释说:“就是每下划水,我很消耗体力的嘛,我就借用身体的力量,带动手这样推水这样会轻松一点。”

  100仰的冠军是否对自信心有所提升呢?徐嘉余回答说:“有提升,但是也是给自己一个期许吧,因为100米夺冠了,200米也不能差到哪里去。”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徐嘉余张雨霏仰泳蝶泳史婧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