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后韩游泳新星崭露头角 安洗贤被赞接班人

2017年07月28日15:31 新浪体育
安洗贤

  自从2006年亚运会,朴泰桓勇夺三金横空出世以来,他从不毛之地的游泳项目异军突起成为韩国体育的门面担当。但是十几年来,除了他以外,韩国游泳的成绩实在是乏善可陈,难寻接班人。不过,在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一位女将的出色表现让外界看到了希望。

  当地时间7月27日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来自韩国的安洗贤以2分06秒67的成绩位列第四。虽然因0.65秒的劣势无缘奖牌榜,但她已经打破了队友崔熙来保持了七年的全国纪录,并创下了韩国女子游泳选手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此前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这位21岁的女将就曾以打破全国纪录的出色发挥、57秒07的成绩排名第五。据韩联社报道,这已是韩国女子选手在历届国际大赛上的最好战绩。没想到几天之后,安洗贤又将这项纪录提升了一位。

  能够在一届世锦赛上游进两场决赛,韩国媒体对安洗贤的出色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她有实力成为韩国泳坛继朴泰桓之后的“第二人”。

  这趟布达佩斯之旅,阔别六年后,重返世锦赛舞台的朴泰桓没能有理想的发挥。他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未能斩获第三枚金牌,以第四的成绩无缘领奖台;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更是最后一位到边。安洗贤的闪耀,无疑让外界看到了韩国泳坛的新希望。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朴泰桓安洗贤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