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性情的眼泪!孙杨的第五比冠军更让人感动

2017年07月27日02:0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真性情的眼泪

  体育赛场上,经常能够看到运动员的眼泪,有激动的、有受委屈的、有感慨艰辛不易的、有感叹人生多舛的。眼泪的滋味是咸的,但是这咸味却能品出3000种不同。

  爬上布达佩斯泳池的孙杨趴在央视采访栏杆上哭了,他刚刚得到了世锦赛的男子自由泳800米决赛第五名。

  世界第五,其实也是站在世界之巅了,但是第五名对于他来说是那样的委屈,对于他来说,是那样的不屑,他认为自己还能游得更好,还能有更好的名次。所以孙杨哭了,他眼泪的味道你们懂么?是3000种中的哪一种呢?

  有研究说,所有的好运动员都是强迫症,据说贝克汉姆当年在曼联的替补席上看别人踢球的时候,自己的脚在不停的抖,甚至出现过抽筋。因为他看别人比赛的时候,比自己比还要紧张,别人踢不好,他自己的脚会不由自主的紧张。

  运动员是逼出来的,在精神上、心理上和身体上,向着更高更快更强,向着前人未到的领域前进。

  就是这种逼迫自己的心态,让体育场上,不断出现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成绩和运动员,他们耐住训练中无数日月的寂寞,接受赛场上的几分钟欢呼。

  还记得在里约输掉400米自由泳后的孙杨么。在自己主项输了之后的那两天里,孙杨给自己灌注了怎样的强迫之力,化为了浑身的动力,最后在200米这个并非自己主要夺金点的项目上,生生抢走金牌。

  别人拿到世界第五已经可以乐了,但是孙杨不是的,他强迫着自己,用更高的标准在要求自己。

  当运动员,赢不是主要的,但是这种为了赢而自责的心,却是让他越来越强大的原力。

  从200米到400米,再到对耐力和混氧能力要求更高的800米。参加800米决赛的选手中,只有孙杨冲了3次200米,参加了200米的决赛。还记得昨天200米比赛奋勇冲刺结束后,从泳池里爬起来的孙杨么,当时他的身形已经是那样艰难,有一些踉跄,似乎一个10岁少年就能推倒他庞大的身躯。

  但是他还不知足,还不满足。

  后面还有1500米,还有4*100米接力,他在突破着自己和人类的极限,探索未知。

  第五名的眼泪,比冠军的眼泪更感动。因为这是真性情的眼泪。

  愿原力与你同在。(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孙杨游泳游泳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