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子贝跻身100蛙决赛 叶诗文止步200混半决赛

2017年07月24日01:41 新浪体育
美国获得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在布达佩斯进行的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大项的首日争夺,在晚上进行的四个项目决赛和四个项目半决赛上,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孙杨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李冰洁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第三,朱梦惠、张雨霏、吴越和艾衍含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六名。张雨霏以半决赛第七身份进入女子100米蝶泳决赛,闫子贝以半决赛第五身份进入男子100米蛙泳决赛。

  在当天四个决赛项目里,美国队获得三冠,除了男子4乘100自冠军之外,莱德基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此外她个人还以主力三棒身份,首次成为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的世界冠军。

  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队决赛四棒和预赛时没变,但顺序发生了变化,朱梦惠、张雨霏、吴越和艾衍含组成新的棒序。美国队意外在第三棒派上该项目实力不算很强的莱德基。其他三棒是科莫福德、沃雷尔和曼努埃尔。比赛开始后,把实力组强的舍斯特伦和科尔曼放在最前的瑞典队保持绝对领先,半程成绩为1分44秒39。

  三棒林德贝里就要逊色很多,交接时美国队靠着莱德基的反击,已经升到第一。但澳大利亚队也杀了上来。第四棒曼努埃尔大战澳大利亚的麦基昂,最后还是美国队技高一筹,以3分31秒72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队以3分32秒01获得亚军,荷兰队以3分32秒64获得第三。中国队表现不错,最后以3分36秒49获得第六名,和中国队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3分35秒63已经非常接近。

  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决赛,美国队派出德雷塞尔、哈斯、皮尔洛尼和阿德里安的目前最强阵容。虽然在前200米保持领先,但遭遇了巴西队的强力挑战。这次巴西队排出的是加布里埃尔-桑托斯、切尔西尼、小西埃略和弗拉图斯的超强组合,他们死死咬住美国队不放,但还是美国队笑到最后,他们最后以3分10秒06获得冠军,巴西队以3分10秒34获得亚军,匈牙利队以3分11秒99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张雨霏在第一组以57秒29列小组第三,最终排名第七,顺利进入该项决赛。瑞典选手舍斯特伦以55秒77排名半决赛第一,离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还差0.29秒。日本选手池江花璃子和韩国选手安洗贤分别以第4和第6身份进入决赛。中国老将陆滢全力发挥,她以58秒45名列第14。

  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英国选手皮蒂以57秒75获得半决赛第一,并打破赛会纪录。闫子贝发挥也不错,他以59秒15排名第二小组第四,总排名第五,顺利进入决赛。

  男子50米蝶泳半决赛,美国选手德雷塞尔以22秒76名列第一,新加坡名将斯库林以22秒93名列第五杀入决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他在预赛里创造的23秒05的亚洲纪录。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叶诗文蝶泳排名第三,仰泳继续第三,但转如蛙泳后,排名立刻下滑,最后叶诗文以2分13秒01排名小组第七,总第15名。主场作战的霍斯祖在满场观众压倒性的助威声中,以2分07秒14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一。日本选手大桥悠依和今井月,韩国选手金锡容都进入该项目决赛。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闫子贝叶诗文自由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