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第十日:游泳终开赛!孙杨冲400自3连冠

2017年07月23日07:49 新浪体育
孙杨 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十天,游泳比赛将决出四枚金牌。奥运会冠军孙杨将向男子400米自由泳世锦赛三连冠发起冲击。他将遇到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霍顿和意大利选手德蒂强有力的挑战。

  游泳比赛拉开战幕,中国名将孙杨和邱子傲将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孙杨在前三届世锦赛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夺得两金一银,在2013年和2015年世锦赛连续夺冠。不过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以0.13秒的微弱差距输给了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获得银牌。今年他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游出了3分42秒16的成绩,列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一位。

  奥运会铜牌得主、意大利的德蒂今年游出3分43秒36的成绩,排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二位。霍顿以3分44秒18排在第三位,韩国名将朴泰桓以3分44秒38排在第四位。预计奖牌的争夺在这几名选手之间展开。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朴泰桓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后就没有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理想的成绩。不过近期状态有所回升,在去年底在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拿到三枚金牌, 如果状态调整得好,有争夺奖牌的希望。

  霍顿和德蒂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成绩与孙杨比较接近,预计三人将展开激烈的争夺,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如能如愿,孙杨将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世锦赛三连冠的伟业。

  李冰洁和张雨涵将参加女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李冰洁在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游出了4分02秒52的优异成绩,排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二位。如果能在世锦赛上游出这一成绩,有竞争奖牌的可能性。张雨涵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400米自由泳第九名,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游出4分06秒19的成绩,排在世界排名第七位,有冲进决赛的可能性。该项目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莱德基优势明显,无疑将连续第三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还将决出男女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中国女队派出朱梦惠、张雨霏、艾衍含等选手出战,具备进入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的实力。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实力最强,将争夺这枚金牌。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将争夺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此外还将进行男子100米蛙泳、男子50米蝶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100米蝶泳的预赛和半决赛。闫子贝有望进入男子100米蛙泳决赛,李朱濠有望进入男子50米蝶泳决赛。陆滢和张雨霏有希望进入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叶诗文有希望进入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孙杨世锦赛自由泳霍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