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官员高度评价布达佩斯世锦赛场馆设施

2017年07月15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4日电(记者苏斌 杨永前)第17届国际泳联世锦赛14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拉开大幕。对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弃办后,布达佩斯为该项赛事做出的努力,出席当日新闻发布会的国际泳联主席马格里奥尼给出高度评价,将游泳和跳水项目举办地称为世界上最好的游泳馆之一。

  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举办权原本由瓜达拉哈拉获得,不过这座墨西哥城市随后因财政原因放弃举办权,由布达佩斯接手。本身获得2021年赛事举办权的布达佩斯也以超出原定进度的速度开展相关准备,在多瑙河畔修建了全新的多瑙河游泳馆,该场馆将在世锦赛期间承办游泳和跳水两个项目。

  “就场馆设施来说,多瑙河游泳馆是世界上最好的游泳馆之一,”马格里奥尼说,“国际泳联大家庭对这里感到开心与兴奋。未来16天,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将在这里展开竞技,成千上万的观众也将来到这里观赛。”

  马格里奥尼还提及不久前国际奥委会通过决议,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增加了三个游泳项目,这将让国际泳联旗下的项目(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水球)届时达到49个。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际泳联期待在匈牙利举办一届精彩成功的世锦赛,相信匈牙利对此也已经做好准备,”马格里奥尼还代表国际泳联向匈牙利政府以及相关方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表示,国际泳联世锦赛目前已成为世界体坛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他还列举出一组数据来说明国际泳联旗下项目的影响力与日俱增: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电视观众是45亿人次,2015年喀山世锦赛电视观众则达到了68亿人次,里约奥运会期间相关项目在国际奥委会数字新媒体平台的浏览量也高居首位。为此,国际泳联决定在布达佩斯世锦赛期间首次推出新媒体平台,观众可通过国际泳联频道收看相关赛事直播。

  “所有这些都印证了国际泳联旗下项目的影响力仍在不断提高。毫无疑问,就空间以及设施而言,布达佩斯的游泳馆是世界上最好的游泳馆之一,”马库莱斯库说。

  亲身经历布达佩斯准备工作的组委会首席执行官桑托对国际泳联以及匈牙利政府的信任表达谢意,表示在前期准备阶段与国际泳联进行了良好沟通,国际泳联也提出了极为中肯的建议,组委会还拥有一支出色的工作团队。

  第17届国际泳联世锦赛于14日至30日在布达佩斯以及位于布达佩斯西南130公里处的巴拉顿菲赖德举行,其中巴拉顿菲赖德将举行公开水域项目。(完)

标签: 布达佩斯泳联游泳马格里奥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