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收获首金 任茜/练俊杰混合10米台折桂

2017年07月15日20:5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任茜/练俊杰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2017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继续进行,中国队拿到首枚金牌。在男女混合10米跳台比赛中,任茜/练俊杰发挥稳定,从第一跳领先后一直处于领跑位置,他们以352.98分夺得冠军。

  男女混合10米跳台是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产生的第一金,共有16个国家的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任茜/练俊杰的组合,这是一对新的搭档。练俊杰原本与连婕搭档,他们今年连夺四站跳水世界系列赛的分站冠军。可是因为连婕一个技术动作无法攻克,中国队调整阵容派出任茜。

  比赛共有五轮,前两组是规定动作。任茜/练俊杰第14个出场,先做了难度系数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两人的动作完成没有问题,同步性相当不错,裁判打出9.0分的同步分,得到52.20分。第二跳中国组合做了难度系数2.0的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两人的空中姿态非常好,水花也很漂亮,从侧面看就像是一个人去完成,同步分有裁判打出9.5分,得到55.20分,总分变为107.40分。两跳结束后中国组合排名首位,澳大利亚的伍丽群/拜德古德以101.40分排名第二,俄罗斯的迪莫什尼娜/米尼巴耶夫以99.60分位居第三。

1/17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2017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继续进行,中国队拿到首枚金牌。在男女混合10米跳台比赛中,任茜/练俊杰发挥稳定,从第一跳领先后一直处于领跑位置,他们以352.98分夺得冠军。

  从第三跳开始进入自选动作,任茜/练俊杰先做了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两人的空中动作不错,可任茜入水时有些过,水花有些大,这影响了她的动作分。在同步性上两位中国运动员做得很好,得到8.5的同步分,这一跳拿到74.70分,总分变为182.10分。三跳之后任茜/练俊杰继续领跑,迪莫什尼娜/米尼巴耶夫升至第二,日本组合排名第三。

  任茜/练俊杰的第四跳是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练俊杰的动作干净利落,任茜在入水上还是有些过,水花比较大。两人在同步性上做得很好,有9.0分的同步分,这一跳得到85.44分,总分267.54分,他们继续巩固领先位置。朝鲜的金美来/玄日明以240.36分升至第二。

  最后一跳,任茜/练俊杰做了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任茜这次入水的水花相当漂亮,只是同步性上略有先后,有裁判为练俊杰打出了10分,这一跳拿到85.44分,总分352.98分,他们顺利赢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金。英国的马修/托尔森凭借最后一跳的良好发挥,他们后来居上以323.28分拿到亚军,金美来/玄日明最后一跳也很好地完成,他们以318.12分获得第三名。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跳水任茜练俊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