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兴奋剂中心启动国家队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2017年07月13日17:03 新浪体育
反兴奋剂专项教育活动

  7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反兴奋剂专项教育活动在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是即将出征匈牙利布达佩斯参加第17届FINA世界锦标赛的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叶诗文、奥运奖牌得主徐嘉余、汪顺、傅园慧等。

  此次专项活动是反兴奋剂中心携手游泳国家队,为构建国家队兴奋剂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立国家队反兴奋剂长效保障机制的开局活动。

  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丁涛主持活动。教育预防处处长赛飞介绍国家队反兴奋剂“接地气的教育、零距离的服务”工作思路;研究员吴侔天做名为“以案为戒”的专项讲座。

  随后,中心指派的游泳项目兴奋剂防控综合治理工作对接人栾兆倩与游泳国家队运动员见面,并带领大家饶有兴趣的实地参观反兴奋剂中心有关业务处室。检查处工作人员向运动员介绍了兴奋剂检查计划制定、兴奋剂检查流程和行踪信息申报等有关工作;兴奋剂检测实验室专家向运动员展示了受检运动员的样本进入实验室后所经历的一整套严格流程;食品药品兴奋剂检测实验室专家向运动员介绍食品、药品、营养品的兴奋剂检测保障工作。

徐嘉余和汪顺
徐嘉余和汪顺

  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丁涛说,近期反兴奋剂中心与游泳中心、举摔柔中心进行了良好沟通,积极开展合作。中心将通过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反兴奋剂工作方案,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运动队,通过精细化管理,探索逐步建立国家队兴奋剂风险综合防控体系。接下来,中心还将与田径、冬运等项目中心开展合作并在有关省市进行试点,形成一套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兴奋剂防控综合治理体系。

  出席活动的游泳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游泳中心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愿意与反兴奋剂中心加强合作,通过兴奋剂防空综合治理体系建设,降低中国游泳运动员的兴奋剂违规风险,尤其是兴奋剂误服误用的风险,确保中国游泳运动员不出兴奋剂问题。

  国家队游泳运动员表示,今天的活动让自己现场了解和体验了反兴奋剂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体会到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对反兴奋剂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自觉抵制兴奋剂,对兴奋剂说“不”的决心。

  (Charle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反兴奋剂兴奋剂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