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时隔6年再战世锦赛 最想在400自突破孙杨

2017年07月13日16:11 新浪体育
朴泰桓再战世锦赛

  北京时间7月13日,集结了世界泳坛最顶尖选手的2017年游泳世锦赛预定14日-30日在布达佩斯举行。这是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时隔6年之久出征世锦赛,他寄望用出色的发挥抹去兴奋波事件给自己的运动生涯带来的污点。韩国媒体称,400米自由泳项目是朴泰桓最想拿到的一枚金牌,“必须突破中国的孙杨等名将的防线。”

  2007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世锦赛,朴泰桓以3分44秒30的成绩夺得400米自由泳的金牌。乘着这股气势,他在翌年的北京奥运会,也摘得该项目的金牌,2011年上海世锦赛,他又再度获得这一项目的金牌。

  之后的朴泰桓陷入了运动生涯最大的危机,2014年他的兴奋剂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虽然历经波折,朴泰桓获得了代表韩国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但参加的所有项目无一能进入决赛,狼狈返回韩国。

  正当大多数人断言“朴泰桓时代”已经终结时,他在包括去年11月的日本亚洲锦标赛等国际比赛中共获得了11枚金牌,展现出“复活”的迹象,韩国媒体指出,朴泰桓本赛季400米自由泳的最好成绩是3分44秒38,该项目本赛季世界批名第一的是孙杨,成绩为3分42秒16,“如果朴泰桓想要在世锦赛拿到这枚金牌,必须游进3分42秒。

  朴泰桓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游出的3分41秒53。”报道认为,400米自由泳金牌是朴泰桓在布达佩斯的首要目标“不过孙杨等劲敌近期状态也是很不错,朴泰桓的夺金之路并不平坦。”(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朴泰桓孙杨世锦赛自由泳400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