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增设800米自由泳项目 孙杨有望争夺金牌

2017年06月10日01:40 新浪体育
孙杨(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9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批准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项目设置。本着减少奥运会运动员总数、同时增加女性选手比例、促进改善两性平等的原则,此次一共新增了15个小项。其中,中国队的孙杨在游泳男子自由泳800米项目上将有争金实力。

  根据决议,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比里约奥运会共减少运动员285人,但运动小项增加了15个。男女混合项目将从里约的9个增加到18个,女性选手比例在历届奥运会中达到最高。国际奥委会还指出,该决议是朝着在运动员和项目实现50%性别平衡迈出的重要一步。

  游泳方面,新增设的小项包括男子自由泳800米、女子自由泳1500米和男女混合4X100米接力三个项目。其中,中国选手孙杨在男子自由泳800米项目上具有争金实力。

  其实,早在今年4月,NBC就爆料称国际泳联在酝酿从东京奥运会起增设10个游泳项目,使游泳的奥运金牌数达到44枚,而其中就包含男子800米自由泳。

  它是世锦赛的正式比赛项目,同时对中国队也具有非凡的意义。2009年,张琳在罗马世锦赛上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并成为历史上首个夺取世界冠军的中国男子游泳选手。随后的3届世锦赛,孙杨在这个项目上成就了三连冠的壮举,这标志着中国男子游泳的进步,也意味着中国男子长距离自由泳在世界上已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另外,孙杨在2011年世锦赛上游出的7分38秒57也是纺织泳衣的世界纪录。

  在4月份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孙杨一人包揽包括800自在内的5项自由游冠军,赛后,他表示自己自己状态非常好,今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他将剑指800自四连冠。另外,他还表示,自己到了东京也还是王!

  作为孙杨的竞争对手之一,韩国名将朴泰桓在世界大赛上从未游过800自,此次世锦赛他也并未报该项目。而另一个竞争对手、21岁的澳洲小将马克-霍顿倒是在世锦赛上报了这个项目,不过他今年还没有参加过800自的正式比赛,而且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是2015年世锦赛上游出的7分44秒02,比孙杨慢了不少。因此,目前来看孙杨在这个项目上的领先优势依旧明显。

  不过孙杨自己也说,由于在奥运会上兼项较多,增设800自对他来说也有不利的一面。

  另外,女子1500米自由泳一直是美国名将莱德基的强项,中国选手要想在该项目上争金难度较大,但与男女混合4X100米接力一样,争牌的希望还是有的。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孙杨自由泳东京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