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办国际青少年游泳冠军赛 希望打开知名度

2017年05月20日08:41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5月19日电(记者夏亮)“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记者19日下午从杭州市体育局获悉,杭州将举办首届国际青少年游泳冠军赛,并致力于将该赛事打造成杭州“体育+旅游”的国际品牌赛事。

  在冠军赛新闻发布会上,曾经培养出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孙杨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亚东表示,杭州一直是中国游泳的焦点,但一直以来却没有一项属于自己的赛事。“希望通过举办国际青少年游泳冠军赛,可以更好地推动杭州游泳这张金名片在全世界的知名度。”

  据了解,2017年国际青少年游泳冠军赛将于5月28日-5月29日在杭州天水游泳馆举行。本次冠军赛共设男女7岁组、8岁组、9岁组、10岁组、11岁组、12-13岁组,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法国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上海、杭州10家俱乐部的121名小运动员将在36个比赛项目中角逐94枚金牌。曾经在2014年代表杭州队在浙江省运动会中获得4块游泳金牌的12岁小将邢诗语将担任赛事的形象大使。

  两天的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小运动员们和家长一起参观杭州游泳明星学校——陈经纶体校以及杭州著名景点。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打造品牌赛事充分发挥杭州体育产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优势,让国内外游客体验杭州的独特魅力。

  此外,发布会中还进行了杭州市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中心、杭州市体育休闲协会与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关于国际体育旅游赛事战略合作协议。(完)

标签: 游泳杭州冠军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