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豪取5金场外跨界拍戏 进军东京他找到平衡点

2017年04月21日16:03 体坛+ 微博
孙杨

  体坛+特约记者田心报道

  里约之后,很多奥运冠军进入调养期,成绩起起伏伏很正常。孙杨却是个例外。

  在结束不久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不仅拿到了5枚从100自到1500自的金牌,在主项200自和400自中还游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背后,不得不佩服孙杨过人的天赋和冬训的扎实刻苦。毕竟,游泳是吃青春饭的,25岁的孙杨还在挑战着自己的极限,用成绩证明自己,这点实为不易。

  跃出泳池,孙杨触电,进行了一部以游泳为题材的电视剧的跨界尝试。有着帅气外表,高大身材的孙杨真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他在尝试着多面化生活的体验,他在扩展着自己的全方位价值,他在向外界展示着一个多样化的自己。这也是里约奥运会之后,很多明星运动员都在走的一条路。他们的才能不仅仅在竞技赛场,也在赛场之外。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新一代运动领袖的才华和价值。这点上,尤其以国乒为典范。

  比起张继科和马龙,孙杨在运动领域取得的成绩丝毫不差于他们。毕竟,国乒是长盛不衰的一支队伍,佼佼者层出不穷。而对于中国游泳来说,直到孙杨的出现,才让中国顶尖级男选手站上了世界最高领奖台,才让世界泳坛有了中国男泳军的一席之地。在他之前,中国男子游泳从来都是陪衬。

  孙杨曾经也年少轻狂,而如今经历了自己第三届奥运会的考验后,“大白杨”也在改变,也在成熟,在一天天成长。他在用实际行动诠释者蜕变的含义。

  在赛场外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各种活动中,孙杨也没有迷失自己,他始终在强调着自己作为一个运动员,作为一个老将应该给队伍树立的榜样,他表达着对年轻选手的寄语,希望能有小将顶上来,而不是靠他一个人苦苦撑着。好在,现在的中国男子泳军,汪顺,徐嘉余,闫子贝等一批新秀崭露头角,“下一个”世界冠军也许就在不远的将来诞生。

  如何协调好训练和赛场外的活动,是一个看似简单执行起来却不少困难的挑战。再有理智的选手都不一定能做到游刃有余。只有时刻记着自己运动员的身份,记着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才能在不影响训练的情况下,多方面开花。

  现在的孙杨,已经发出了向东京进军的口号,这个非常明确和坚定的目标也会鞭策着他在未来三年继续拼一把。新周期,对于孙杨来说,考验势必会比以往更多,困难也会更大,但相信,既然做出了选择,孙杨会像他所说的,做好每一天,结果自然会来。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孙杨游泳大白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