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军孙杨外还看谁?汪顺徐嘉余傅园慧也有戏

2017-04-18 10:48:22 体坛+ 微博
徐嘉余、傅园慧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中国游泳有孙杨,也不止有孙杨。此次八天的全国冠军赛也证实了这点。尽管东京奥运会还在三年以后,但新周期的首次国内赛似乎放出一个信号,不管是今年的世锦赛还是三年后的奥运会,中国泳军有了新的希望和苗子。

  孙杨之外,此次青岛表现最亮眼的要属汪顺和徐嘉余了。200混中,汪顺创造新的全国纪录1分56秒16,继续缩小着萩野公介的差距。里约奥运,俩人相差0.44秒,如今,差距变为0.1秒。更何况,这是汪顺在冬训受到自发性气胸困扰而没那么系统的状况下创造的。徐嘉余不仅打破了50仰和200仰的全国纪录,还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只有0.01秒。这个内敛沉稳的小伙已经瞄准了布达佩斯,瞄准了新的世界纪录。

  男子蛙泳一直是中国的短板,湖北闫子贝经历了在日本的冬训后,打破了50蛙和100蛙的全国纪录,尽管距离世界级水平还有差距,但至少看到了希望。不到18岁的覃海洋师从叶瑾,他在青岛打破了200蛙的全国纪录,在200混和夺冠的汪顺分列今年第三和第二好成绩。

  吴鹏退役后,李朱濠的出现让中国泳军后继有人,他在50蝶打破全国纪录,而100蝶和200蝶包揽双金。不过,对这位18岁小将来说,距离世界最顶尖级水平还有一定差距。

  女选手方面,傅园慧刷新了100仰全国纪录,成绩比她在里约奥运摘铜的成绩还好,这还是在她恢复训练六周的情况下获得的。

  在新人方面,练习中长距离自由泳的李冰洁引起外界关注。她在400自和800自游出的成绩暂列今年世界第二位,师从刘海涛的这位15岁小将成为中国值得关注的新星。

  经历冬训后,中国泳军的老将稳健,新人冒头,创造的1项亚洲纪录和9项全国纪录让人欣喜。当然,考验还在7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那时中国选手能否继续提升,全面开花,就看接下来三个月的关键备战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徐嘉余汪顺傅园慧孙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