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逼出傅园慧好状态 她知道真正较量在世锦赛

2017-04-12 20:48:37 体坛+ 微博
傅园慧

  记者梁丽娜青岛报道

  预赛和半决赛后,总有记者问傅园慧发挥了几成功力。她总会笑眯眯地说,“这是个秘密!”

  在4月12日晚间的决赛过后,秘密终于被揭晓了。第三泳道的傅园慧以58秒72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不仅是新的全国纪录,排在今年世界的第三位。

  也许是太拼命,爬上泳池后傅园慧抽筋了。不过,抽筋也值了,傅园慧对自己的表现也自然是满意。能在恢复训练一个多月,游出比奥运会还好的成绩,自然开心。“比我在里约的成绩还好,如果(游出)这个成绩,里约会拿银牌。”当然,对比只是为了突出她在晚上决赛的爆发。

  当然爆发也是原因的,傅园慧透露昨晚自己竟然失眠了。躺到一点多才有了睡意,早晨六点就醒了。对比赛的紧张感来了,也让她有了好的发挥。下水前,为了调动自己的情绪,傅园慧还在手臂上狠狠抓了两下自己,深深浅浅的印痕在出水后清晰可见。

  不过,傅园慧很清醒,她知道这只是国内比赛,参考意义当然有,但是不很大,“国内成绩不管比成什么样,要在世界比赛中才见分晓。”话语流露着她的清醒,夺冠的兴奋只是暂时的,真正的较量还在7月的布达佩斯。傅园慧说,“我曾经连续三年排名世界第一,但才真正拿了一个世锦赛的冠军,世锦赛上见分晓吧。”

  里约之后,傅园慧彻彻底底火了一把。有记者问道,在明星和运动员之间,她更喜欢哪一种角色。傅园慧的答案很简单:运动员。因为在她看来,当运动员可以做本真的自己,怎么开心怎么来,她有证明自己价值的舞台。而如果做明星,“我要做的是别人喜欢的事情。”透过这样的答案,仿佛能看到她内心的清澈。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傅园慧世锦赛状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