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破釜沉舟终折桂 自曝上场前紧张到想吐

2017年04月12日23:16 新浪体育 微博
傅园慧开心庆祝

  在傅园慧做完尿检后,比赛场馆里只剩下有些精疲力尽的她,还有正在做放松按摩的孙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傅园慧一扫此前有些黯淡的状态,表现出色,率先到达终点,问鼎桂冠。只不过在游完决赛后,傅园慧已经有些体力透支,于是在接受完两拨采访后,她就离开了混合采访区,而站在第三拨区域的一些文字记者并没有采访到傅园慧。在比赛结束后,包括新浪体育在内的几家媒体记者请求傅园慧用简短的时间接受采访,她欣然答应,脸上保持着落落大方的笑意。

  北京时间4月12日,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凭借58秒72的成绩摘得桂冠,同时打破了此项目的全国纪录。赛后,在傅园慧从泳池中走到岸上时,她身上几道红色的印子引人注目,原来,这是傅园慧在赛前为了刺激自己的身体机能而自己“制造”的。这几道印子,还有她抽筋的表情,不由地让人心生疼惜之情,但傅园慧却是爽朗一笑,“其实我挺少抽筋的,我特别累的时候才会这样。赛前打出印子,会对我有帮助,其实没有你们看起来那么疼,因为我皮肤比较柔嫩。看起来印子比较深,但过两天就会好的。”

  此前,傅园慧还说自己的比赛状态为止,今晚却有上佳的表现。她对记者们透露,昨晚自己进行了沉思,“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很出乎意料,非常开心,我没想到今晚能游得那么好。我昨天和前天感觉都比较一般,这次来的时候我其实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之前的训练也很刻苦,其实之前我挺无法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态,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不够兴奋,对自己的刺激和压力不够大。昨晚,我认真沉思了一个晚上,我都失眠了。1点多才睡着,早上6点就醒了,躺在床上静静燃烧,默默出汗,然后又睡不着,但又很困,眼睛都充血了。今天早上起床吃早饭时,我都紧张得想吐,我就吃了一个煎饼果子,紧张到差点吐了。我就知道,哦,这样才是正确的比赛感觉。”

  在通过深思熟虑后,傅园慧认为自己应该要重新燃起对冠军的渴望,“我不紧张我就游不快,我之前太放松,太想得开了,不在乎赢还是输,那样的想法对运动员来说是非常不好的,虽然我心态很好,但运动员就是要争取有最好的表现。如果我不渴望冠军,我就可能拿不到冠军。我后来矫正了自己的思想和观念,虽然结果不是那么重要,但我一定要竭尽全力,用尽所有的力量去完成这次比赛。”

  本次比赛,傅园慧很幸福,因为她的身边有父母的陪伴。有了父母在后勤方面的照顾,傅园慧就可以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了,“他们会在我状态不好的时候给我很多鼓励和支持,我们教练这次也给了我很多信心,所以我相信我一定能比得好。”

  此前,傅园慧曾表示,自己家里没有一张全家福。此番,傅园慧在参加完比赛后,是否会和父母一起在青岛游玩一下呢?对此,傅园慧答道:“我们没有时间去玩,这次比赛结束后,我还有一个大学生的比赛要去比。为了备战世锦赛,我们都没有假期的,全年都没有休假,很少有时间能出去玩。最长休息的时间就是去年奥运会结束后,四年一次有这么多休息的时间,接下去几年都不会有了。”

  那么,上一次和父母一起出门游玩是什么时候呢?傅园慧竟一时想不起来了,还是在妈妈的提醒下才想起来,“哦,对,是在伦敦奥运会后,我和父母一起去海口玩的。”

  (董正翔 发自青岛)

标签: 游泳傅园慧冠军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