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超视点:宁泽涛需要吵架的资本 争口气得靠成绩

2017年02月23日16:01 新浪体育 微博
宁泽涛需要吵架的资本

  宁泽涛被开除出了国家队,宁泽涛被调整出了国家队,宁泽涛是自己打报告离开的国家队。甭管这三条哪条是真的,但是作为中国的一位著名运动员,确实宁泽涛的变动有点惊天动地。据说有宁泽涛的粉丝还对一些报道大为不满,认为是谣言,拨了110报警。

  其实奥运会后,宁泽涛离开国家队是没有什么争议的事情了。体育、体育,运动员、运动员,阳光般的笑容和八块腹肌,都是附属品。加分但是只是附属选项,而不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基础。成绩才是那个根儿,那个可以支撑选手在赛场内外站直腰板的脊梁。

  如果“国际小鲜肉协会”设立的最佳外型项目能够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宁泽涛依旧可以竞争国家队代表资格,不过估计要到下届国际奥委会执委投票之后了。

  宁泽涛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当然是世界级的,他在仁川亚运会上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正能量,这些不能抹杀,而这些也是他被社会大多数人所接受的最初始原因。不过没了成绩,也就没了其他,就像董力因为“耍大牌”遭受批评,没有体育媒体给他辩护一样,那不属于体育媒体的范畴,是新浪娱乐该去讨论的。

  奥运会上宁泽涛的成绩让他缺少了和游泳中心叫板的资本。想想孙杨在主项400米输掉的懊恼和不占优势副项200米的那冲刺狠劲儿;想想孙杨爬上泳池后仰着头的笑,他真的有理由笑。

  很多人大概不明白,在里约孙杨夺冠后的那几天里,游泳中心的领导们对孙杨哈着的那种态度。因为孙杨的这一块金牌给整个游泳队带来的是一把大刀,一把可以去中国国家体育资金的分配蛋糕上,肆无忌惮地切一份带着金箔和水果的奶油下来的刀。

  优势项目,准优势项目和发展项目的资金支持是完全不一样的。

  在未来四年的新奥运周期里,因为孙杨的奥运金牌所带来的优势项目资金分配,能让游泳部的领导乐醒了。

  成绩成绩,成王败寇的成绩说话,这是运动员的立身之本。如果宁泽涛有成绩,游泳中心和游泳队动得了他么?

  孙杨也被打压磨练过,他签约的361当时和游泳中心的耐克等因为代言问题闹得也很不愉快。但是成绩还是让孙杨回来了,因为游泳队少不了他。所以宁泽涛需要的是个吵架的资本,而这一切需要靠他自己去泳池里游出来,否则说再多也是废话。

  说什么条件恶劣,没有好的支持。当年在海军队那25米游泳池里,宁泽涛不也游出来了?现在世界游泳界的外教培训都是公开的,宁泽涛签约的商家也不少了,找个费用去澳大利亚的俱乐部出钱训练拼一年,也是完全能够实现的。朴泰桓在奥运会前,自己花钱训练,到公共泳池里去保持状态,不也在游?

  不蒸包子争口气!宁泽涛如果能游出100米世界前8的水平,游泳队会不让他回来么?

  他如果是世界前三的成绩,能不仰着头在队里走路?没有总局领导出来拍着游泳中心主任王路生的肩膀说,小王啊……

  如果宁泽涛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别说全国人民的口水先把游泳中心淹死,苟仲文局长都要被大领导们拍着肩膀说,“那个仲文啊,这个宁泽涛……”

  宁泽涛要是想去感受一下这种前倨后恭的态度,自己也要争口气啊。

  在泳池里,小鲜肉是会被吃掉的,只有鲨鱼才能活下来。(周超)

标签: 宁泽涛周超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