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坛颁奖孙杨最佳男运动员 张亚东最佳教练

2017年02月16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孙杨、张亚东亮相

  传统的套路,往往是领导把奖项庄重地颁给获奖人。但是这一次浙江体坛十佳颁奖却弄出了新花样——会场搬到了G20峰会主会场,获奖候选人和颁奖嘉宾盛装出席。每个候选人获得奖项后,还当场被邀请进入到采访时间,这是不是有点到了劳伦斯奖颁奖盛典和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现场的感觉?

  花心思

  颁奖仪式有创新

  2月15晚19:00左右,2016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正式开始。第一个揭晓的奖项是最佳进步奖,获得者是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铜牌的汪顺,凭借首次让中国登上男子混合泳领奖台的表现,汪顺获得这个奖项实至名归。

  按说汪顺获奖大家不稀奇,稀奇的是颁奖过程分别有揭晓嘉宾、颁奖嘉宾和采访主持人。奥运冠军江钰源和搭档揭晓最终结果时,双方还利用脱口秀推动了一下现场的气氛。汪顺在获得奖项后,马上被采访主持人引导到会场一边坐下,开始现场访谈,让他回忆下当初里约奥运现场的情景。

  先不说一个省的体育颁奖盛典和劳伦斯奖、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场面和重量级大咖上的差距,但是这样处理的颁奖模式确实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仪式感有了,和现场台下的互动感也有了。

  “确实有点要学习、借鉴的意思。以前我们运动员领奖的时候穿运动服的挺多,这次我们就想着能不能清新一点,有点变化。”2016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和以往相比,今年浙江体坛十佳颁奖确实花了不少心思。

  跟潮流

  奖项增加显新意

  从奖项设置来说,除了原来重点的十佳运动员等奖项外,增加设置了一些符合当下体育发展的一些新奖项。

  昨晚的现场,最终体育服务业领军人物大奖被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继胜领走,体育用品制造业领军人物大奖被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丰岳领走,体育消费引领大奖被盾安控股集团总裁吴子富领走,优秀运动员创新创业大奖则被浙江金耐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拥军获得。

  而在颁奖环节,和以往一般有领导揭晓、颁奖相比,这次的设置更接地气。给运动员颁奖的有曾经获得十佳奖项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有浙江省资深的媒体人,像我们大家熟悉的占旭刚、周苏红、朱启南、吴鹏、杨雨和王琳等等。听说最初的名单还有罗雪娟,要不是她刚刚升级当妈妈,昨晚的颁奖现场也少不了她的身影。

傅园慧领奖
傅园慧领奖

  从走红毯到现场采访,从孙杨粉丝会到傅园慧超高人气,虽然颁奖会场设置硬件方面还不够宏大,有些环节大家做起来还稍嫌忙乱,算得上世界级的大咖也就是孙杨,但是浙江体育本土出品的缩小版“劳伦斯奖”、“体坛风云人物奖”还是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浙江体坛新十佳颁奖 孙杨傅园慧获男女最佳

  本次十佳评选活动历时近两个月,20多万人次通过微信、移动客户端、电视等渠道投票,并最终由专家评选产生了全部奖项。

  今年的评选继续沿用“10+1”的奖项设置,评选结果如下: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游泳运动员傅园慧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举重运动员石智勇获得“最佳新人”奖;游泳运动员汪顺获得“最佳进步”奖;游泳教练张亚东获得“最佳教练员”奖;浙江省游泳队获得“最佳团队”奖;风筝达人陈雄获得“最佳体育达人”奖;浙江省第二届女子体育节获得“年度最具特色群众体育活动”奖;地掷球国家队运动员程锡平获得“最佳非奥运动员”奖;射箭运动员周佳敏获得“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

  活动当天,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浙江代表团赞助合作签约仪式也同时举行。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高华生 实习生 谢兴财/文 潘良干/摄)

标签: 孙杨张亚东傅园慧汪顺石智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