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沃伊新年首秀刷出世界第1 孙杨死敌提前复出

2017年02月14日14:11 新浪体育 微博
萩野公介(资料图)

  小比赛他游起来就是那么快,世界大赛却总是找不到北。卡梅隆-麦克沃伊的15年世锦赛和16年奥运会之旅,一次比一次更伤心,好在现在他的也不过22岁。上周末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了一场“小比赛”-2017CIS SOSC公开赛资格赛,麦克沃伊又来了,在这个比赛上实现了自己2017首秀,而且,又创造了好成绩。

  这项公开赛由于是在早上进行,也叫南港晨光赛。是由南港奥林匹克游泳俱乐部(SOSC)主办。这个看上去很小的赛事,还是资格赛,却吸引了好几位国家队选手。除了麦克沃伊,还有丹尼尔-史密斯、埃玛-麦基昂、泰勒-麦基昂等人。他们的出现,让一些原本摩拳擦掌的业余游泳高手彻底断了争冠的希望。

  麦克沃伊首先游了50自,在零竞争对手的前提下,他今年首秀长池赛,就游出了22秒06,位列今年世界第一!超过英国选手普劳德在卢森堡欧洲大赛上游出的22秒08。接下来“小麦”就没那么亢奋,他在100自上以50秒13夺冠,考虑到比赛级别,竞争力度和现在还是远没到爆发能量的二月份,这个成绩倒很正常。

  对中国游泳迷来说,麦克沃伊为宁泽涛鼓掌的场景是他们毕生难忘的。但同样岁数还很年轻的两位游泳天才,一位正在为新一年的世界大赛积极准备打翻身仗,而另一位的行踪,我们现在只能完全靠想象,连他人生第二个战场-走秀场都暂时没了消息。你无法不为之感慨万千。

  里约奥运会400混冠军、200混亚军得主日本选手萩野公介,虽然在奥运之后因右腕部手术缺席了一些比赛,但萩野公介比人们预料中要更快的满血归来。据报道,原本打算在四月份全国锦标赛完成17年首秀的萩野公介,现在已经把首秀日子提前到三月份,3月10日到12日,他将参加在西班牙进行的一场国际公开赛,萩野公介可能报名参加五项赛事,当然包括他最拿手的两个混合泳项目。强劲对手兼队友的濑户大也,也将在该赛事中露脸。最近就在西班牙训练的萩野,告诉记者他感觉自己的仰泳在手术后变得特别强,可能和肘部手术去掉碎骨有关系。

  今年即将在东洋大学毕业的萩野公介,最近接受了一份天价大礼包。普利斯通公司以五年五亿日元赞助萩野,让他成为专职游泳选手,可以一心一意在最好的年华投身游泳事业。对中国选手汪顺来说,萩野公介无疑是其在200混上的头号对手,特别是短池世锦赛汪顺战胜了濑户大也之后,还有实力拦在前面的,就是萩野公介了。而比孙杨小两岁多的萩野公介,200自上的实力一直就很强,这次重新“整修”后的萩野,在200自上能给孙杨带来多大威胁,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做个阶段性了结。

  (威猛)

标签: 萩野公介游泳孙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