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本命年对宁泽涛太重要 身边风波远未平息

2017-02-03 07:24:57 体坛+ 微博
宁泽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农历鸡年在爆竹声中如期而至,出生于93年3月的宁泽涛也迎来了自己的本命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宁泽涛始终置身于舆论与争议的中心。如今,过往的风波随着新一年的到来渐渐平息,步入24岁的宁泽涛也终于可以开始新的征程。

  对男子短距离自由泳选手来说,24岁也是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节点。虽然像波波夫、霍根班德、小西埃洛等名将在20岁出头的年纪率先实现大赛金牌的突破,但更多选手职业生涯状态最好的高光时刻则往往是24岁左右。

  宁泽涛的偶像波波夫在24岁时参加了自己的第二届奥运会,在亚特兰大复刻了50自、100自双冠王的胜利战绩。南非名将舒曼的三块奥运奖牌则全部来自于雅典奥运会,当时刚满24岁的他在100自决赛中游出了此后一直未能超越的个人最佳战绩并收获银牌。法国选手贝尔纳在2008年两度刷新尘封八年的100自世界纪录时正值24岁,步入25岁后不久的他即在水立方如愿加冕100自奥运冠军。四年后,伦敦奥运会的100自冠军阿德里安在夺冠时距离24岁也仅有四个月之遥,阿德里安以0.01秒战胜夺冠热门马格努森的成绩也是他迄今为止的个人最佳。

  同样是22岁实现金牌突破的宁泽涛与不少泳坛前辈有着相同的发展轨迹,即将到来的24岁或许也意味着更多突破的可能性。不过,如果宁泽涛想要在24岁开启职业生涯的又一段黄金时期,他还有不少“内忧外患”需要克服。

  宁泽涛身边看似平息的风波,一有风吹草动便极有可能“死灰复燃”,他能否心无旁骛地专注训练依旧成疑。此外,宁泽涛自己问题不断的身体状况也是他继续前进的另一障碍。国际赛场上则强敌依旧,新科100自奥运冠军查尔莫斯在开年的南澳洲锦标赛上就游出了不错的状态,这位18岁的小将在未来几个奥运周期中的统治力显然不容轻视。与宁泽涛处于同一年龄段的麦克沃伊、莫罗佐夫在国际赛场一直难有满意的战绩,行将进入职业生涯中期的他们也将东京周期蓄力一战,与宁泽涛的竞争也将继续下去。

  好在,宁泽涛似乎并没有被过去一年的纷扰消磨斗志。在自己的“本命年宣言”中,宁泽涛也用一句“坚强的人会不动声色的越加强大,向前的心永不止步”表明决心。在这个关键的本命年里,期待更加强大的宁泽涛带来一场转运“翻身仗”。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